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戏剧节八月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50 北京青年报

  “2005第五届大学生戏剧节”将于8月6日在北京主会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四十多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大学生戏剧节,北京、成都、广州三地会场演出的剧目近50个,其中在北京主会场演出的共有20台剧目,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湖北、甘肃等8个省市的15所高校。

  此次参加北京主会场演出的剧目各有特色,一方面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们的精神面
貌和思想观念,另一方面也呈现出了新鲜的舞台形式。这些剧目中,大学生们在结构故事的能力方面显示出了高妙的想像力,在戏剧艺术形态样式上仍然以积极的态度去追求探讨,寻找戏剧舞台的多样性,而面对经典戏剧作品,把握阐述得也更加准确到位。此外,2005年大学生戏剧节特别开设了“青年戏剧展演单元”,鼓励走出校门的年轻人继续坚持戏剧创作,帮助他们在离开大学后仍然有机会在舞台上呈现自己的作品。演出场所由原来的三个扩展为现在的五个,北兵马司剧场、北京人艺小剧场、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东方先锋剧场、天桥小剧场等将相继投入此次大学生戏剧节中。

  在西南的成都与华南的广州,大学生戏剧节分会场的演出也将分别于8月12日和8月16日正式开始。本届戏剧节一如既往地坚持公益性、低票价原则,设在北兵马司剧场的大学生戏剧节票务中心将于近日开始发售全部演出的低价门票。

  作者:孙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