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哈利·波特》有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08 北京晚报

  数字《哈利·波特》

  如果把所有售出的《哈利·波特》书籍首尾相连,其排列的长度将是赤道的1.4倍。

  如果把所有售出的《哈利·波特》平铺在地,它们能覆盖1000多个足球场,或者是覆盖摩纳哥王国国土3.7次。

  在英国,《哈利·波特》第五部上市首日的销售速度,是每秒卖出21本。若把所有在那天售出的《哈利·波特》一本本叠起来,它的高度将是珠穆朗玛峰的12倍。

  如果一个人以一天读完一本的速度去读所有售出的《哈利·波特》,他也得花70万年才能够读完。

  《哈利·波特》谁在读?

  调查显示,《哈利·波特》90%读者,年龄在10岁至35岁之间,其中,四年级以上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占了67%,这中间,六年级小学生和初一学生最为集中,占到了全部读者的32%。

  调查显示:绝大部分读者阅读都不止一遍,有63%的读者看了三遍,甚至三遍以上。

  调查显示:英文版读者中,49%的人将600多页的英文原版在10天内就读完。

  谁在对抗《哈利·波特》?

  即使在《哈利·波特》大红大紫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不同的声音。

  据报道,英国的一些学校就禁止学生将《哈利·波特》带入学校阅读。他们认为,罗琳故事中的恐怖情节不利于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科学精神的培养,对此,作者罗琳坚决回击:“任何读过我的书的人都知道我对超自然力持严肃的支持态度,但我不相信他们所说的所谓魔法。我自己自然也不是一个女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