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实文学为五兄弟写真 沙孟海传奇录人生路风雨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58 新民晚报
纪实文学为五兄弟写真沙孟海传奇录人生路风雨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菁)由浙江作家黄仁柯撰写的《沙孟海兄弟风雨录》一书,近日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是一本纪实文学,通过沙孟海兄弟的传奇一生,不但写出了一个风云变幻的时代,更写出了这个时代中一群共产党人真实而感人的形象。

  沙孟海是中国现代史上有影响的人物,他以书法名世,悬挂在杭州灵隐寺前的四个大字“大雄宝殿”就是出自于他的手笔。不太为人所知的是,他的四位兄弟都是中国共产党员,有的还为革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特别是老三沙文汉、陈修良夫妇,一个是地下党江苏省委的主要负责人,一个是地下党南京市委书记。解放以后,沙文汉任浙江省第一任省长,陈修良任省委宣传部长,正当他们可以为中国革命做出更大贡献的时候,1957年的一场风暴却使他们陷入了没顶之灾……

  发生在这个家庭,发生在这五兄弟中的故事,具有一种传奇的色彩,而在这种传奇的背后,人们可以看到一个世纪的风雨,一代革命者的风采。

  

  沙孟海书法作品 图PC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