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讲述梅艳芳生平传奇 《梅艳芳菲》全亚洲觅芳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2:48 新闻晨报

  日前,纪录梅艳芳生平传奇经历的电视剧《梅艳芳菲》已正式进入选角阶段。由于故事基于梅妈及亲朋好友口述的10段梅艳芳真实感情经历,而其中涉及的众多明星主角由于种种原因无法亲自“上阵”,因此制片方决定在全亚洲范围选拔新剧角色。前天起,一场由深圳卫视、凤凰卫视与万科影视联合主办的“香港10大明星超级模仿秀暨电视剧《梅艳芳菲》选拔演员大赛”已在7个赛区拉开选秀大旗,其中也包括“上海站”。

  梅艳芳成功的背后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和无奈,而这正是制片方深圳万科对这个题材发生兴趣的主要原因。经过一些必要的前期工作,该剧已和梅艳芳的直系亲属签署了独家拍摄其生平传记的授权书,同时也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的拍摄许可证。选角完毕,与观众见面便指日可待。

  据悉,此次选秀大赛主要搜寻的“明星”包括梅艳芳、梅爱芳、成龙张国荣谭咏麟刘德华张学友赵文卓谢霆锋许志安等共10人。时间跨度为2005年7月到9月,共设北京、上海、湖南、山东、四川、东北、深圳7个分赛区,层层筛选后在深圳举行总决赛。评委则由电视剧出品人、导演和国内外名人、明星组成。

  此外,7月17日当天,梅艳芳生前好友黄百鸣、赖建国(该剧导演)、内地知名导演赵宝刚、《梅艳芳菲》编剧吴文辉等人参加了深圳的启动仪式。梅艳芳的母亲梅覃美金和哥哥作为嘉宾也来到现场,据悉,获知选秀大赛开赛的消息后,母子二人已准备好行装,打算亲历选秀现场。选手报名将到8月7日为止,有勇气“挑战明星”的观众可向各分赛区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咨询,或登陆新浪网、凤凰网、深圳电视台网站查看报名信息。晨报记者邱俪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