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陆毅感情戏有困难:导演让我把女人当“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徐克为何会选你来演韩志邦?

  陆毅:可能导演看中的正好是我的阳光和孩子气。因为韩志邦刚开始就是一个单纯、乐观主义的马夫,后来遭到各种变故才逐渐成长,变得成熟。还有我个子高、块头大,特别结实,往镜头前一站,和马夫感觉特相近(笑)。

  记者:为了更像韩志邦,你做了哪些努力?

  陆毅:首先肯定得黑啊。然后就是服装造型尽量不修边幅,甚至有些邋遢,这样一个粗鲁的马夫就活生生出来了(笑)。

  记者:第一次拍武侠片,有没有找不到北的感觉?

  陆毅:说实话,刚进组时入戏确实有些困难,特别是我和张静初杨采妮的感情戏。我总觉得,追求女孩子应该用温柔而深情的眼神,可导演却说:“你要把女人当成你养的马一样,喜欢她就上去抱她,亲她。”我很不适应,还有点不好意思,经导演一点拨,效果很好。自己后来慢慢找到了感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