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少聪率先说教:明星是靠人夸出来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莫少聪率先说教:明星是靠人夸出来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朝伟、刘德华、黄日华、苗乔伟和汤镇业,昔日的香港无线“五虎将”如今虽然各自有发展,却依然会被拿来作为一个时代的标志。如今都已年过不惑,除梁朝伟外的其余四虎,联手曾志伟、莫少聪、汤镇宗等创办了“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昨天,担任该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的莫少聪来到上海,为学校即将开始的全国招生做宣传。

  后盾:刘德华等人的制作公司

  “我们的平台比其他艺校强,像刘德华、汤镇业都有自己的制作公司,曾志伟也有自己的电影公司。

  另外我们还和台湾的中天电视台合作,保证我们的学生第一时间得到‘实践’的机会。”由于目前内地各类演艺学校开设太过频繁,而且许多演艺学校都有骗取学费的嫌疑,于是莫少聪首先面对的就是如何证明学校的可信度。“今年年底,我们就会开拍一部电视剧,暂定名是《田俊老师》,讲述学生、老师还有家长三者间的沟通问题。”莫少聪出演老师一角,而第一批学员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出演。另外,记者获悉学校还将挖掘新“五虎”,筹备与原无线“五虎”合作拍摄电影。

  教学:做演员而不是明星

  莫少聪说,他和“五虎将”有一个共同点:看重每一个出镜的机会!“那时候别说只有一场戏,哪怕只有一句台词,都会先练习10个小时。如果有跳楼、打斗这样能够表现自己的机会,更加是亲身出演。”为了从五楼跳下,莫少聪曾经严重受伤,花了一年半时间才能走路。

  如今对演员的安全保护措施大大加强,但莫少聪也承认,“如今的年轻演员到了现场先问导演‘什么时候收工啊?’所以,我给那些学员上课,主要是跟他们分享我的经验,告诉他们,我们是做演员,明星是别人夸的。演员要尊重自己的职业操守。”(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