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媒体评出好莱坞最棒的五个歌舞场面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55 南方网
  金羊网魏保珠/新快报

  南方网讯5个片断5种激情

  伟大的舞蹈不一定只有在最伟大的电影里才找得到。但是,精彩的舞蹈总是可以让一部电影走出平庸。最近美国媒体评出的好莱坞最棒的五个歌舞场面,它们也是米高梅公司多年来出品的最好的歌舞片。要知道,制作最好的音乐剧一向都出自米高梅旗下。

  1、《辣身舞》(Dirty Dancing) 1987

美国媒体评出好莱坞最棒的五个歌舞场面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帕特里克·斯韦兹担纲主演,这部电影成为我们无法舍弃的选择。这部节奏明快的音乐歌舞片,讲述了一个17岁的少女在暑期学习“热舞”的过程中了解了生活的真谛和爱情的故事,反映出舞蹈在美国反主流文化初期所起的作用。两代人在文化上的隔阂贯穿始终,影片的结尾,两代人一起跳着,扭着。本片荣获第60届奥斯卡最佳歌曲奖。

  2、《低俗小说》(Pulp Fiction)1994

美国媒体评出好莱坞最棒的五个歌舞场面 (组图)
  这不是约翰·屈伏塔该不该上榜的问题,而是他的哪部作品应该上榜的问题。还记得1978年的《周末夜疯狂》吗?那些性感的服装,那种涂抹了大量发蜡的发型改变了美国。《油脂》成为当时票房的大热门后,年轻人争相模仿屈伏塔在片中的穿着打扮和言语神情,形成了日后受到社会学家关注的七十年代末“油脂”文化现象。而在《低俗小说》里,“热舞王子”约翰·屈伏塔再度出山和乌玛·瑟曼大跳扭腰舞的那场戏早被一致奉作90年代最经典的镜头。

  3、《西区故事》(West Side Story)1961

美国媒体评出好莱坞最棒的五个歌舞场面 (组图)
  当托尼和玛丽娅在舞蹈地板上相遇,这一对相邻而居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擦出了火花。《西区故事》把街头舞蹈变成了艺术,同时,也在第三十四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一举囊括包括最佳影片、最佳音乐、最佳歌舞片音乐十项大奖。

  4、《谈谈情,跳跳舞》(Shall We Dance)2004

美国媒体评出好莱坞最棒的五个歌舞场面 (组图)
  这部由理查·基尔和詹妮佛·洛佩兹主演的电影光发行DVD收回了1亿美元,又一次证明了舞台里的舞蹈的风行。这曾经是一个很日本的故事,寂寞的中年上班族,因为美丽的舞蹈老师开始学舞,找到生活的意义。换到好莱坞,淡淡愁绪被冲淡,歌舞场面绚烂盛放。理查·基尔在《芝加哥》里的踢踏舞让人眼前一亮,《谈谈情跳跳舞》里的国标舞更是性感撩人。

  5、《大人物拿破仑》(Napoleon Dynamite)2004

美国媒体评出好莱坞最棒的五个歌舞场面 (组图)
  非常有趣的一部影片,让人想起笨拙的青春。拿破伦·戴纳麦特,这个与大人物同名的小子却仅仅是爱达荷乡下的一名普通高中生,有着一头蓬松红头发,处于青春期疯狂的迷茫和烦恼之中。美国的孩子能玩能闹,还能大声歌唱,这是《女孩只想玩乐》的兄弟版。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