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模仿秀寻找“梅艳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30 北京青年报

  反映梅艳芳生平的电视剧十月开拍———

  电视剧《梅艳芳菲》将于今年10月开机,这部经过梅妈妈独家授权的传记电视剧会围绕梅艳芳的恋情与家庭展开,在“十大明星超级模仿秀”中胜出的梅艳芳、梅爱芳的模仿者将主演该剧。目前该剧剧本已经完成,剧中对梅艳芳率性而为、仗义执言、豪爽义气的性情有充分展现,一个巨星追求和普通人一样的平实生活是该剧要表达的主旨。

  昨日在深圳启动的“十大明星超级模仿秀”吸引了全国各地一批年轻人参与。该剧制片人郑凯南说:“深圳之后,‘十大明星超级模仿秀’将有望陆续在北京、上海、四川、山东和吉林等地展开,除了主角梅艳芳、梅爱芳外,另外几位模仿对象包括成龙、张国荣、谭咏麟、刘德华、张学友、赵文卓、谢霆锋、许志安等。梅艳芳生前的爱情和友情故事,将在他们的演绎中逐一展现。”导演赖建国表示:“目前出演梅艳芳的候选者有5个人很有形象基础,从外形看都与梅艳芳相似。这次模仿秀主要针对梅艳芳与梅爱芳两姐妹。至于成龙、张国荣等其他明星的选择,不会过分要求形象。”

  梅艳芳一生的恋情扑朔迷离,生前被传出与诸多男明星有恋爱关系,如何处理及表现她的爱情具有相当的难度。赖建国说:“《梅艳芳菲》表现她人生中有代表性的几段爱情,会加以筛选。比如对她的初恋描写得很细腻,她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是一位警官,他们曾经订婚,对于这段恋情多数人并不知情。剧中也会表现众所周知的一些男明星与她的感情纠葛,并详细展现了她和张国荣的友谊,梅艳芳感叹友谊比恋人更可靠。”郑凯南说:“《梅艳芳菲》不是一场绯闻展览,外界对梅艳芳捕风捉影的猜测不会展现,即使在剧中出现的各位男明星,也将被隐去真名,只用化名,留给观众猜想的空间。”

  梅艳芳生前所在的香港娱乐圈,既有繁华艳丽的气息,也有着凋零萎靡的预兆。纷纭多变的娱乐事件背后,明星们都有着难以言说的隐痛,鉴于复杂的时代背景,为该剧执笔的是熟悉香港娱乐业的编剧吴文辉。郑凯南说:“剧本对当年香港娱乐业刻画得比较深入,有着某种揭秘色彩。”

  作者:李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