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TV剧情:野蛮婆媳暑假斗翻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24 金羊网-新快报
  《老婆大人》大打女权牌获得成功之后,翡翠台在这个暑假再接再厉继续以女性为题材,从昨晚(星期一)九点开始推出全新剧集《我的野蛮奶奶》。宝刀未老的“恶婆婆”汪明荃与“无线剧霸”胡杏儿大斗法,让黄宗泽饰演的乖儿子、好老公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场面煞是热闹。

  野蛮婆媳大斗法

  《我的野蛮奶奶》以清代为背景,讲述了泼辣的格格喜塔腊·铄兰(汪明荃饰)下嫁平民后,凭其尊贵地位在夫家独揽大权,与媳妇田力(胡杏儿饰)斗智斗勇的故事。一次铄兰为儿子宁茂春(黄宗泽饰)挑选老婆,岂料阴差阳错之下,竟替儿子娶了山寨王之女,自此婆媳之间开始大斗法,可怜的二十四孝儿子变成夹心饼干,既要讨好老婆,又要听妈妈的话,一副“鹌鹑”样。剧中两位女主角为了占对方便宜而使出浑身解数,除了口战再加肉搏,可谓笑料百出,但是野蛮之中也不缺温情,让人看完既好笑又感动。最出人意料的是外表懦弱的宁茂春暗地
TV剧情:野蛮婆媳暑假斗翻天(图)
里其实是一个大智若愚的武功高手,而且他身上还隐藏了一个重大的秘密。究竟他有什么秘密,婆媳之间的结局又如何,观众就要拭目以待了。

  所谓“女子撑起半边天”,近期来以描写女性为主题的电视剧在香江荧屏大受欢迎,从韩剧《大长今》到《金枝玉孽》、《老婆大人》都是获得高收视的成功之作。这部《我的野蛮奶奶》秉承了韩国大热电影《我的野蛮女友》的风格,而且野蛮女人一个变成俩,野蛮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使这个火辣辣的暑假更添热闹气氛。

  无线阿姐VS力捧花旦

  《我的野蛮奶奶》是出道十年的阿姐汪明荃第一次出演喜剧。不演则已,一演惊人,汪阿姐第一次演喜剧就立马破坏一姐形象,出演蛮横无理的野蛮奶奶。汪明荃对自己在剧中的角色似乎相当满意,不仅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自己的角色时风骚地表示“我做野蛮奶奶,个个都要迁就我,你们记者也不例外:”,而且称这个角色是公司特意为自己度身订造的,言语中对该剧充满了期待。虽是野蛮奶奶,但也有可爱的一面,剧中的汪阿姐在野蛮之余有情有义,爱老公、疼儿子,性格直率而且说一不二,这与现实中的汪明荃的确有些相像,怪不得阿姐对这个角色如此情有独钟了。

  自从叶璇离巢后,胡杏儿摇身一变成为无线近期下重金力捧的一线花旦,电视剧拍了又拍。刚播完《情迷黑森林》,这个星期开始推出《我的野蛮奶奶》,现在又开拍《释法代言人》和《绝代佳人》,每一部都是由胡杏儿担任女一号,怪不得观众封她为无线“剧霸”。拍了那么多戏,胡杏儿称自己最喜欢的还是《我的野蛮奶奶》里面的媳妇田力这个角色。“在这部剧中我和阿姐汪明荃演对手戏,剧集的风格也很搞笑,有一点夸张,是讲亲情的。我很喜欢这部戏,希望可以再拍续集”与前辈汪明荃合作,胡杏儿承认自己有些害怕及压力,“虽然过去曾与阿姐合作过《婚前昏后》,但当时对手戏并不多,好在这次合作阿姐从来没有骂我,还肯教我,不过与前辈合作,始终有些压力。”胡杏儿的戏路很宽,不怕丢脸敢于演丑角,而且工作够勤奋,不怕辛苦,在一向以吝啬出名的TVB受到力捧也就不足为奇了。

  戏里戏外同样“野蛮”

  虽然胡杏儿称汪明荃在拍戏过程中没有为难她,但是两位女主角可能是入戏太深,早前在该剧宣传活动上演“鸡毛掸大喝跪地斟茶”的好戏。活动中,汪明荃犹如“野蛮奶奶”上身一般,突然勒令胡杏儿下跪先斟茶给她,胡杏儿虽有点愕然,但也乖乖听命。不过在戏中由于口才极好而被阿姐称为“铁嘴鸡”的胡杏儿也不甘示弱,递上热茶时,还不忘反驳汪明荃:“你小心烫到!”相当大胆。随后,汪明荃还拿起鸡毛掸子装作打胡杏儿。情景逼真让台下观众难分真假,大呼过瘾。面对阿姐的假戏真做,胡杏儿坦言事前并不知道汪明荃会叫她跪下,不过由于拍戏时经常如此,已经习惯了。

  为了吸引观众眼球,无线这次出新招为古装版的《我的野蛮奶奶》配上近期流行的Rap版主题曲,给人感觉很另类,歌词既夸张又很贴切。剧中三位主角汪明荃、胡杏儿和黄宗泽在宣传活动上还破天荒首次合作一起Rap主题歌,相当有创意,只是歌词太难记,害得“乖儿子”黄宗泽屡次忘词,现场哄笑声不断。所幸如此卖力的宣传没有白费,电视剧还没有播出,观众已经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对该剧非常期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