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菲》全国找寻“梅艳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24 金羊网-新快报
  董芳实习生李晓静

  7月17日下午,电视剧《梅艳芳菲》选拔演员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梅艳芳的母亲梅覃美金、哥哥以及梅艳芳生前好友黄百鸣、赖建国,内地导演赵宝刚,编剧阿辉等纷纷到场,至此,《梅艳芳菲》全国选秀大赛正式启动。

  梅妈深圳哭喊冤情震天 神似很难:窦文涛质疑

  《梅艳芳菲》长度定在30集,以人物传记形式围绕她的成长经历、演艺生涯、坎坷情感等方面展开,力求向观众展示一个全面真实的梅艳芳,而其中梅艳芳的10段感情将备受关注。据悉,剧中梅艳芳以及涉及到的众多与梅姐有密切关系的香港当红巨星和明星的扮演者都将在模仿秀中产生。梅艳芳、梅爱芳在片里用真名,而她所有被模仿的亲朋好友,特别是演艺圈的名人都将不会用真正的名字。

  该剧中需要被模仿的明星包括梅艳芳、梅爱芳、成龙、张国荣、谭咏麟、刘德华、张学友、赵文卓、谢霆锋、许志安十个人,而谁能胜任“百变梅艳芳”始终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发布会上,梅妈、黄百鸣以及梅启明都提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黄百鸣认为扮演者在气质与外形上一定要像梅艳芳,而且动作和节奏都必须要像,他表示,相信全国那么大一定可以找到这个人。相比之下,梅妈非常想得通,她说:“不可能找到有十足相似的人,只要在性格、身材、高度等方面有八九成相似就可以了。”而梅艳芳哥哥梅启明的要求则更高些,他认为这个模仿者样子像梅艳芳是最重要的,而且在唱歌与台风方面都一定要好。提起这一点,梅兄感触颇多:“阿梅非常聪明,从小根本没有真正的老师教过她,但好多歌她都可以唱出来,比如《卖花女》等几首歌都是阿梅从小就会唱的。”

  但是,梅艳芳的百变是众所周知的,她所创造的艺术形象更是无可替代,因此,窦文涛对能否找到真正像梅艳芳的演员提出了怀疑,在他看来,找到一个形似的梅艳芳或许容易,但要找到一个神似的梅艳芳就难了。

  对于此剧没有大腕明星加盟是否会影响其质量和收视率,电视剧出品人郑凯南在发布会上表示并不担心,认为片子的质量和选出来的演员能不能让观众相信才是最主要的:“如果我们用非常大腕的演员来扮演梅艳芳,我相信反而可能让大家不相信,那么我们寻找一个尽可能形似并尽量达到神似的演员来演可能反而要靠得住。”
《梅艳芳菲》全国找寻“梅艳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再度哭诉:梅妈成祥林嫂

  覃美金对女儿的遗产安排一直都有诸多不满,还要上诉法院,要求阿梅的遗产信托人公开遗嘱文件。去年7月,香港高等法院裁决委任第三者出任临时遗产管理人,暂时平息了梅妈对遗产分配的不满。当时双方律师都拒绝透露第三者的身份,连一向滔滔不绝的梅妈也只说双方都不认识第三者。

  尽管遗产管理已基本尘埃落定,但梅妈至今还是对女儿的死因表示怀疑,在前天的发布会上她再次哭诉道:“梅艳芳死因可疑,遗嘱及汇丰信托书有极大问题。在养和医院离世前三星期,当时梅艳芳处于昏迷及被禁锢的状态。”梅艳芳去世不久曾传出梅妈质疑女儿死因的消息,此次她再度详细回忆了当时的过程:“女儿留院观察期间我多次想去探病,都被拒绝了,医疗报告也不交给我们家人看。直到艳芳离世前几小时才通知我去见她,但她已不能开眼及说话了。”

  除了质疑女儿死因,梅妈还提到了自己的冤情:“艳芳生前拥有七间公司,都被瞒骗转移了,包括‘梅妈养老公司’。七份保险单不清不楚被取消,赔偿也极低,总数196万港币。艳芳离世第二天就有人入屋搜掠贵重物品,挑拨离间家人,冤情震天!”
《梅艳芳菲》全国找寻“梅艳芳”(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