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719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2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我家有子母子电脑大战 ·段云芝·

  我跟读小学的儿子再次“大打出手”,起因是电脑。当时,我正在论坛里发帖灌水,儿子说他要查老师留的习题。我只好离座让位。等我倒茶回来,发现他调出海战游戏,想搞“暗度陈仓”,同时人小鬼大,在QQ上跟陌生人聊天。我气急败坏地用鼠标点击他的头,儿子抓住我的手,大哭说:“妈妈太霸道。”我缓和语气说:“乖乖,妈妈怕你学坏,网络是
个大陷阱,不留神掉进去。”

  儿子说:“您要是怕这个,为啥还上网玩儿?”

  我说:“妈妈是成年人,心明眼亮,懂得自我保护。”

  儿子说:“保护?怪不得您总是鬼鬼祟祟的。”

  聪明爱琢磨的儿子,弄得我像在强词夺理。我假装生气不理他。

  临睡前,儿子边洗脚边说:“妈妈不高兴了吗?妈妈原谅我吧。”我说:“你的话听来有理,不过,现实却没这回事。”儿子说:“妈妈,这我懂,和女人是讲不出理的。”我气得手哆嗦,又想抬手动武,儿子却面不改色地说:“我都道歉了,您还想怎样?不是因为我错了才给您道歉,因为您是我妈,而且还因为您是女人。”生活拾趣修车·子 珍·

  因为一个月丢了3辆自行车,老爸花50元钱给我推回一辆破车。老爸说:“别拿到修车铺修了,还不够车钱呢,我给你修吧。”说完,老爸把车推到了阳台上。

  伴着一股股机油味,老爸戴上老花镜开始修车。鼓捣了一上午,零件散落了一地,老爸累得直叹气。就在这时,楼下传来吆喝声:“废品、破烂的卖。”老爸急忙起身捶着腰冲我喊:“快,把这堆破玩意儿卖了,回头还是买辆新车吧。”芸芸众生打错了·何休·

  妻子带女儿到乡下避暑去了。这正好,我每天都可以泡在电脑前。

  我正在网上闲逛,电话铃响了,显示屏告诉我,是长途。当我拿起听筒时,里面传来一个陌生的男声:“去叫小杨接电话。”小杨?家里没姓杨的啊。我转念一想,或许妻子的网名就叫小羊什么的。想到这儿,我就问道:“你是谁?”没想到对方竟然很不耐烦:“别管我是谁,给我叫他去。”

  这家伙还冲我撒威风,我才不管这么多,生气地问:“你到底是谁?”对方一听,声音提高了八度:“你们单位怎么搞的,你再不去叫,明天就叫你卷铺盖走人。”看来是打错电话了。我问对方拨的是什么号码,果真,他将920拨成了902。我说:“对不起,你打错了。”没想到对方又吼了起来:“神经病,明知打错了也不挂掉。”职场花絮空欢喜·王留强·

  快下班时,天下起了雨,而且越来越大。没带雨具的同事一个个眼巴巴地望着窗外,盼望老天爷发慈悲,不要再下雨了。

  我却不怕,因为我的柜子里一直存放着一把雨伞。我得意地把雨伞拿出来放在桌上,收拾着桌面准备下班。这时,老张笑眯眯地走过来,亲切地拍着我的肩说:“今天这雨还真不小,中午你还回去吗?”我说:“回去,我有伞,没事。”老张说:“其实咱这食堂的饭挺不错的。你最好还是别回去了,弟妹又不在家。”老张说得有道理,我犹豫了。老张又说:“你同意了?那……”他欲言又止。我想,这老张肯定是想请我吃饭。前两天我帮老张修好了家里的电脑,他一定是想借此机会表示表示。

  看老张一脸诚恳的样子,我说:“既然你说了,那我就不回去了。”老张兴奋极了,他握住我的手:“哎呀,真是我的好兄弟,谢谢你给了我这个面子。”我有点不好意思了,说:“你也太客气了,其实没必要这样。大家都是同事,应该的。”老张说:“那我就先走一步了。老婆中午加班,我得赶紧回去给孩子做饭。”就在我发愣时,老张抓起我的雨伞,飞速向楼下跑去。一语道破优先权·芷晴·

  我和老公有个约定:不管因为什么,也不管谁对谁错,只要有一个人生气了,另一个人要马上做出让步,然后等两个人的情绪都平静下来再论是非曲直。

  最近,我总是莫名其妙地烦躁,总是为一点小事和老公吵架。虽然每次吵完架我都后悔,但当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老公也很配合,只要看到我生气了,马上就不出声了,忙前忙后地哄我开心。

  一天晚上,老公一进家门就阴沉着脸对我说:“今天别理我,烦。”老公是个出了名的好好先生,从没见他这样过。我有点担心,可是又不敢多问,结果倒把自己的不开心忘了。

  第二天,我给老公的同事打电话,答案是“最近他的工作挺顺利的呀”。我又给婆婆家里打电话,旁敲侧击地问了婆婆好半天,得知家里也没什么事情发生。

  晚上,我忍不住问老公:“能告诉我你昨天为什么不开心吗?”“昨天?”老公一脸坏笑地说,“这几天你总是莫名其妙地生气。昨天我怕你再生气,只好把生气的优先权抢过来了。没想到这招儿还真管用。”语出惊人签字·葛 丰·

  女儿放学回来,发现妻子不在家,闷闷不乐地噘起了小嘴。我关心地问她出了什么事。她慢吞吞地说:“老师要家长在作业本上签字。”“这还不好办。”我一边说,一边麻利地从抽屉里翻出钢笔。

  “不,我不要你签,我要妈妈签。”女儿急忙把作业本藏在身后。我愣了愣,明白过来,女儿嫌我的字迹潦草,在老师面前给她丢人。

  正为难间,女儿却又把作业本摊到了我面前。“你不怕了?”我困惑地问她。女儿眨着眼高兴地说:“我想好了,如果老师问起来,我就说我爸爸的手受伤了,是用脚丫子夹着笔签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