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蒂姆·波顿强尼·戴普成好莱坞票房灵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创造梦幻票房奇迹

  在好莱坞有“鬼才导演”之称的蒂姆·波顿今年联手《加勒比海盗》男星强尼·戴普,用1.5亿美元打造出华纳梦幻新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本片改编自深受欢迎的英国儿童奇幻小说《威利·旺卡和巧克力工厂》,上映第一周便以5540万美元的惊人票房轻取冠军,甚至比去年同时期的《机械公敌》还高出300万美元。

  这也是波顿与戴普继1999年《沉睡谷》后的再次合作,当年该片也取得了头一周3000万美元的不俗战绩,全国票房后来达到1.01亿。波顿与强尼·戴普过去曾有三度合作的经验,包括:1990年的《剪刀手爱德华》、1994年的《艾得伍德》和1999年的《沉睡谷》。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亮丽的首映票房成绩同时也创下戴普个人演艺生涯的新高点,它超过2003年《加勒比海盗》4660万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纪录。很多影评人对《查》片的内容和视觉效果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虽然也有人说如果戴普的形象不是那么像杰克逊就更加完美了。但是瑕不掩瑜,人们还是对影片充满了溢美之词。

  波顿与戴普合作已经成了商业电影票房的灵药,波顿的奇幻风格电影开辟了电影新风气并被主流电影市场逐渐接受。波顿今年还有一部题材新颖,风格诡秘的木偶动画片《僵尸新娘》将在9月上映,本片依然请来戴普为片中男主角配音,出品公司华纳对该片同样寄予厚望,波顿迷今年可谓大饱眼福了。(高翔)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横扫北美市场
蒂姆·波顿强尼·戴普成好莱坞票房灵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