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跃:为“唐太宗”白了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40 新民晚报
马跃:为“唐太宗”白了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歌剧舞台进入影视圈的马跃,一直马不停蹄地在荧屏上扮演着各类角色,《不在犯罪现场》《古城谍影》《黑洞》《知情者》等片使他在影视圈初露头角。他在《不在犯罪现场》中饰演的米健山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马跃刚刚拍完了40集大型古装剧《贞观之治》,卸下唐太宗李世民的皇袍,又随着该剧的导演张建亚南下来到上海,在抗日题材连续剧《临界20天》中扮演我地下党员王峻如。

  马跃曾是总政歌剧团的演员,曾在第4、5届全军汇演中获表演奖,在第5、6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第二名。他说,当张建亚最初找他扮演唐太宗时,他都不敢接。因为感到自己的文化底蕴还不足以诠释李世民这一历史人物。在导演的坚持下,他读了《24史》《资治通鉴》《隋唐史》等众多史书,直到《贞观之治》开拍后他仍在边拍边读。他说,《贞观之治》是按正史来拍的,不能演绎,更不能戏说,事件和架构上不能添油加醋,难度很大。他感慨地说:“拍完《贞观之治》,我的头发都白了,由于精神压力大,我还得了胃病,大面积溃疡。因此,《临界20天》剧组找我拍戏,我简直累得不敢再接了,真想痛痛快快地休息一下。”

  这次为了扮演地下党员王峻如,马跃把《临界20天》的剧本读了3遍,还做了大量笔记。他说,有的演员可以临场背词,但他做不到,必须先做功课,熟读剧本才能在镜头前轻松自如。在剧中,他和温峥嵘扮演一对恋人,但由于战斗在隐蔽战线,他俩在公开场合只能装得互不相识,即使在舞厅中相拥起舞,也不能表达情感,真是压抑至极。

  本报记者俞亮鑫

  马跃近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