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视较为平淡“小鱼儿”负了众人期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由王晶导演、张卫健和谢霆锋主演的暑期大剧——《小鱼儿与花无缺》目前正在深视2套播出。然而这部在全国各地取得高收视的剧集,并没有如大家期望的一样在深圳创造新的收视“神话”。虽然收视还有渐渐走高的趋势,但终究不会破纪录。看来深圳观众并不买王晶的账,认为他还是发挥“恶搞”专长,老调重弹。

  “小鱼儿与花无缺”是个流传已久的武林传奇,但王晶的“无厘头”再加上张卫健是
“搞笑戏精”,传奇完全没有了侠义,走了形变了样,让多数观众不习惯。该剧具有明显的王晶特色,荒诞不经,在古龙的作品中来点金庸的味道搞笑,什么“东邪西毒”,“香香公主”完全被拷贝过来。更荒诞的是刘仪伟扮演的角色整天架着副眼镜,而现代的电话机、留声机也出现其中,让人看后哭笑不得。

  而张卫健与谢霆锋的“黄金组合”,此次也失去了魅力。观众对两人的评价是张卫健太闹,谢霆锋太木。张卫健版小鱼儿动辄大叫“我就是威震天下、奸诈无比、吓死万千少女、教坏青年朋友的武林败类冠军”。他依然延续自己以往的风格,纯粹搞笑,令剧情拖沓。而号称“风靡万千少女”的谢霆锋,在剧中眼神冷漠,表演缺乏灵气,很不讨巧。还有观众质疑,让年龄相差十多岁的张卫健和谢霆锋扮演双胞胎,似乎不妥。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