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遥摄影展有请卡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30 北京晚报
平遥摄影展有请卡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满岩)7月18日上午,200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200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今年9月16日———9月22日在古城平遥举办,大展主题为“和平·进步”。

  200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申维辰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已确定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位摄影家的不同题材的80多个专业化摄影展览,展出作品约8000幅图片。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摄影大展的各项活动将紧紧围绕“和平·进步”这一主题展开。平遥作为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作为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汉民族古城,她所具有的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构造寓意,再加上摄影这一读图时代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艺术形式,使得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一诞生,就吸引了国内外摄影界、文化界的目光。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摄影大展的各项活动将紧紧围绕“和平·进步”这一主题展开。届时,将在平遥县城内县衙、棉织厂、土产仓库、第二针织厂、柴油机厂等处,县城内文庙、城隍庙、清虚观等处举办摄影展览、研讨、展销活动。主展区举办反映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主题展,而且还要举办“祈福世界和平”大典,充分展现人类热爱和平、追求进步的心声。展览不仅主题突出,而且艺术风格多样。其中有著名美国战地摄影记者罗伯特·卡帕(RobertCAPA)等20名摄影家的关于二次世界大战摄影精品和反映美军飞虎队援华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跨越60年的彩色记忆》摄影展。有首次在中国展出的世界著名航空摄影大师杨·阿尔蒂斯—贝斯(YannArthus-Bertrand)的《空中看世界》、美国摄影大师路易斯·格林菲尔德(LoisGreenfield)的《优雅的陈述》等国际级摄影大师们的作品。有陈长芬等众多中国摄影家的力作,有法国《巴黎竞赛》周刊、法新社、比利时摄影家协会、《德国地理》杂志、希腊摄影家协会、美国新闻中心等著名的摄影机构、新闻媒体及国内外20多所艺术院校组织的摄影精品。

  此外,大展之外还将举办幻灯晚会、摄影论坛、策展人学院、国际摄影大师点评等学术活动,并首创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摄影基金。世界著名战地摄影家罗伯特·卡帕和中国著名台湾摄影家郎静山塑像将在大展上揭幕,并展出他们的摄影作品和生平事迹。同时,将增设DV大展,“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博览会”,进一步提升“大展”市场化运作的水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