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应邀与葛优同赴“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07 扬子晚报

  昨日上午,章子怡正式与华谊兄弟签约,确定加盟《夜宴》剧组。至此,冯小刚2005年古装大戏《夜宴》选角也终于尘埃落定。除章子怡外,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等人分别出演主要角色,加上袁和平、谭盾、叶锦添、张黎等黄金幕后班底,《夜宴》阵容可谓豪华至极。据了解,《夜宴》将于9月正式在北京开拍,该片投资达到1.3亿元人民币,是冯小刚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一部影片。

  演员:章子怡转投冯家班

  之前,章子怡能否“赴宴”曾是全国众媒体关注的焦点。媒体与影迷纷纷臆断:身为“谋女郎”,章子怡怎么可能转投冯小刚怀抱?!但昨日华谊兄弟传出消息,章子怡已经正式与公司签约,她也是剧组最后一位敲定的演员。冯小刚为何挑中章子怡?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夜宴》与冯小刚的其他影片不同,这一次目标是全球。而章子怡目前是中国电影在世界影坛极具代表性的面孔,也是奥斯卡最年轻的华裔评委,她也有能力塑造各种极具挑战性的角色。”王中磊介绍,从去年公司确定要投拍《夜宴》以来,就一直想与章子怡合作,今年5月份二人在戛纳电影节的“中国之夜”活动上相遇,便向章子怡发出邀请。章子怡原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专心为《艺伎回忆录》上映宣传,不接拍任何电影,但在看过剧本之后,她破例接受了邀请。本是“谋女郎”,却转投冯家班,是否意味着章子怡与张艺谋关系不再?对此王中磊没有正面回答。不过,章子怡不被“谋女郎”封号束缚,自己挑选合作导演,更令人感觉她是一位极有主见的女星。当然,章子怡是以国际巨星名号出演《夜宴》,身份不同往日,角色上也不必再像《英雄》那样只演一个侍女,当仁不让会是女一号。另外,葛优再次成为冯氏电影的男主角,吴彦祖、周迅、黄晓明和老演员马精武都是首次参演冯小刚电影,特别是周迅与章子怡的同台演出,打破了“四小花旦”从未合作过的先例,这一组合让人倍感新鲜。

  故事:并非中国版《王子复仇记》

  《夜宴》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故事?之前有媒体称,这是一部中国版的《王子复仇记》,而有媒体甚至根据《王子复仇记》的人物表,给章子怡、周迅等人“分配”了角色,比如让章子怡演凶狠的王后,周迅演奥菲莉娅等。不过昨日记者获悉,这些消息基本上都是“空穴来风”。华谊兄弟宣传李先生告诉记者:“不知道这个版本是怎么来的。事实上,《夜宴》的故事纯属原创,原来是一个台湾编剧的本子,后来由《走向共和》的编剧之一盛和煜改编,冯小刚导演也参与了剧本修改。”李先生笑着说:“弄这么大动静,如果只拍成一个中国版的什么什么,也太没意思了吧?”至于《夜宴》是否取材于名画《韩熙载夜宴图》,李先生表示,只有“夜宴”这两个字相同而已。

  气势:向张艺谋陈凯歌看齐

  《夜宴》由华谊兄弟影业公司与香港寰亚电影公司联合拍摄,去年双方首度合作拍摄了《天下无贼》,在海内外电影市场取得辉煌战果,截至目前,《天下无贼》内地票房已超过1.2亿元人民币,海外销售达到400万美金,许多国家还在洽谈购买海外版权。有如此好的成绩,使得华谊与寰亚再接再厉二度携手,共同打造冯小刚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新片。从《夜宴》的气势中,可以看出两个出品方力拼全球电影市场的雄心壮志。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夜宴》八字才画第一撇,就已开始忙着海外发行了。华谊兄弟负责海外推广的徐立介绍,此次华谊兄弟将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参与《夜宴》的海外发行,并将推送《夜宴》参加世界各大影展,风头决不会输于张艺谋的《十面埋伏》与陈凯歌的《无极》。本报记者 马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