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名嘴倒苦水 崔永元:收视率和低俗化很矛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0:06 时代商报

  昨日下午,央视大楼里人头攒动,一场主题为“珍惜受众信任,树立健康形象”的“反低俗”活动令人热血沸腾。崔永元朱军李咏、李瑞英、文燕等央视著名主持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播音主持委员会向全国播音员、主持人发出倡议:珍惜受众信任,树立健康形象。本报记者在前方同行的帮助下,了解到活动的相关情况。

  二人转火,但是它逃脱不了低俗的成分。活跃在荧屏、高收视率的电视节目也开始
加入调侃的情节,李咏等著名主持人在电视上打情骂俏的情景屡见不鲜。关于节目中的低俗元素,在场的“名嘴们”显得很无奈,崔永元用矛盾一词作以说明:“收视率和低俗化本身是一对很矛盾的词,为了收视率高,许多节目有意加入一些低俗的东西,节目好看似乎就离不开它们,其实作为电视人有时候是很无奈的。”

  好节目难道就注定摆脱不了“低俗化”这个因素?表现积极的崔永元一口气提出了改良意见:“好节目需要有好的经济反馈,例如美国一个著名栏目做一期节目可能会花上100万美元,但是人家质量高呀,低俗的东西根本就渗入不进去,这就是我们国家电视节目可以借鉴的一条路。”

  对于电视节目中出现的低俗化,文燕给出的理由是:“央视目前有一些主持人是从公司签来的,与央视自己的主持人相比他们没有那么正规。台里明文规定不准主持人出外走穴,但是外来的主持人是不受这些约束的,在央视以外主持节目可能要求没有这么严格,所以难免将习惯带到节目上。”

  时代商报记者蔡倩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