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电影票房火爆 影院表示半价日已站稳脚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2:17 新闻晨报

  昨天,“周二半价日”在上海进入第三周,本报记者前两次报道中所提及的沪上观众对此活动缺乏了解的情况开始出现缓解。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影院与媒体共同的宣传作用的发挥,周二来到影院的观众已经对“半价日”无人不知。各个参与“半价日”的电影院昨天的票房均比上周再上一个台阶,“龙头老大”永华电影城甚至达到15万,比平时周五票房还要高出2万多。

  前两个周二永华电影城的半价场电影经常出现满场的现象,昨天一早刚过9点,永华电影城还没开门,许多观众就早早地在售票处等候排队,比永华电影城员工的上班时间还早。有的观众生怕买不到当场票,干脆提前几天就打电话询问,趁着周六、周日休息日就把周二的票提前买好了。所以,昨天永华电影城的预售票就达到2万余元,观众达700多人次。

  永华电影城总经理朱中响是上海“周二半价日”中笑得最畅快的一个,但当初他在决定是否参与“半价日”活动时也曾有过犹豫:“我们每周二18:00前半价已经搞了有一年,但没有太大的效果。所以,一开始听说周二全天搞半价,我有些担心。但后来意识到这是由国家电影局倡导的一个引起社会关注的大活动,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迟疑。”结果证明他的决策是正确的。分析起永华喜人的形势,他的回答很客观:“一是我们准备充分,从7月5日第一个周二起就增加人手;二是我们宣传做得好,从地铁进港汇一路上来的半价广告牌做得很醒目;三是我们影院的品牌效应,同样半价,有些观众就慕名选择了我们;另外,更重要的是,7月份这个暑期档片源好,每周就上一部大片,我们的票房屡破纪录与这一点密不可分。”所以,他也坦言,在未来影片比较淡的时候,周二未必还能创票房纪录,昨天的15万应该是一个上限了。

  记者在调查中得知,沪上其它参与此活动的影院其实每周二的票房也在稳步增长。上周由于下雨,许多影院没能发足力道,昨天,环艺、和平影都等的票房都显现出了“周二半价”的威力。环艺票房为9万,比上周增加3万,比平时多出一倍;和平影都实行“周二半价”以来,第一周6万,第二周8万,昨天达到了12万,而平时其日票房为6万多,其增量堪比永华。另外,像国泰这样较小规模的影院也表示,他们也是“周二半价日”的受益者。国泰电影院的总经理陈永利告诉记者:“我们平时在联和院线的日票房排名只能排第8位,但现在每到周二,我们就可以上升到第4、5位,昨天他们更是做到了6.5万,创国泰周二票房历史新高。”

  那么,周二人次和票房的增加,会不会导致周一和周三人次和票房下降呢?各影院经理都表示:肯定会把一部分其它时段的观众源拉到周二来,但增量是不容忽视的,的确有一些平时不太进影院的孩子和年龄大的观众终于走进了影院。而且,增量远远高于周三的减量。一些业内人士也认为,上海“周二半价日”的效果越来越好,大大超出预期,长此以往,将为沪上培育出更多观影人群,这才是“半价日”的最终目标。晨报记者袁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