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六小龄童1年推掉4片约 只等拍电影版《西游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2:17 新闻晨报

  昨天,为宣传在上视电视剧频道开播的神话剧《欢天喜地七仙女》而来沪的“美猴王”六小龄童,向媒体谈起了自己的新动态:因电视剧《西游记》成名的他对“美猴王”这一角色仍然念念不忘。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年里推掉了4个出演电视版孙悟空的邀请,原因只有一个,他想亲自来拍一部电影版的《西游记》。

  因为他的“孙悟空”形象深入人心,一旦有人想再拍《西游记》,想到的“第一人
选”往往就是他。光去年一年就有不下4部西游题材电视剧来找他出演剧中的“猴王”角色,但都被他拒绝了。“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看到一部跟我想像中的《西游记》吻合的剧本和角色。如果重拍,我希望剧本能够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改编。但现在我接触到的剧本,往往忠实原著的程度比较低,这是我不能接受的。”

  于是,他打算“自立门户”,拍摄一部电影版的《西游记》:“希望能在浓缩老版电视剧的基础上作一些新的尝试和补充,并且能在世界影坛做一个冲刺,拍成一部世界经典。”同时,虽说“西游记”已经越发成为了一个世界性话题,不少老外也摩拳擦掌想尝试拍摄这个题材,但他仍然觉得这个题材由中国人自己来拍无疑将更出彩。

  除了在为新的电影版做准备,六小龄童现在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收徒弟,把中国的“美猴王”艺术继承和发展下去。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从去年宣布寻徒消息到现在,他还没相中一个人:“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怕吃苦。”

  在六小龄童看来,“美猴王”是中国的国粹艺术,不是随便一个喜欢表演的年轻人经过短暂训练就可以去演的:“一年来有4万个观众打过电话找我,希望自己或自己的孩子有演出的机会,但是现在中国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是不可能投入若干年的精力和时间去为一个角色吃苦、奋斗的,尤其是‘美猴王’这样的角色,完全是靠演技吃饭,不只是追求一的搞笑和刺激。”

  这么多候选人,竟然找不出一个徒弟?他的选徒标准究竟是什么?他表示,首先体形要偏瘦、个头不能超过1.70米,这样才能保证肢体像猴子一样灵活;其次眼睛很重要,两眼一定要要传神要“火眼金睛”;第三他本人磨练了17年才能表现出高超的“猴王”功夫,他也希望自己的徒弟能有拿出17年时间来学习这个角色的意志。晨报记者邱俪华实习生赵怡原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