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茶马古道》将播 献礼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2:51 燕赵都市报

  专家这样评价《茶马古道》,它审美地把握了一个十分复杂的民族题材,灌注其间的是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的主题,是民族题材影视艺术创作的一次重要突破和可喜收获。18日开始,一部作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片在央视一套登陆,在那美丽的西藏和茶马古道上,真实的故事也感染着剧组的每一个人。

  王文杰:拍戏拍到脑水肿

  虽然是汉族导演,但王文杰对少数民族文化很着迷,他在西藏拍戏拍到拍脑水肿住院,当时吓坏剧组人员。剧组里有很多人数出现高原反映。

  “拍戏是重体力活,要扛机器,其它剧组进到西藏最多会休上两个月,可我们没那个钱,我们只休息五天就拍戏了,我们用民族团结的精神拍了一部反映民族团结的戏。”

  那时剧组拍摄大场面时,动用马匹最多达300多匹。王文杰对当地老乡的支持感激不已。他还记得一场拍马匹被害算落水的戏,当时王文杰不忍心弄伤农民家的马,就让剧组花2000元买了一匹马,“可是那匹马从有六层楼高的涯边落水,居然奇迹般生还了,自己游上了岸,最后我们把它放生了。”

  王诗槐:西藏之行激动不已

  前几天在北京的发布会,记者见到的王诗槐是一位慈父,带着年幼的女儿工作成为现场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在《茶马》中,给人温雅感觉的王诗槐一反常态地硬朗起来,扮演了一位爱国主义英雄、拉萨巨商尼玛次仁。对于拍这部戏最深的感触,用王诗槐的话讲就是为这次西藏之行激动不已。作为藏族商会的头面人物,尼玛次仁曾带领兄弟英勇地抗击日本侵略者。对自己扮演的角色,王诗槐认为很有厚度,演起来很过瘾,是一个典型的爱国商人。

  戴娇倩:爱上单眼皮男生

  对戴娇倩的印象还停留在“内地版张柏芝”上,她的一颦一笑和气质都给人一种灵性的感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戴娇倩还即兴唱了一首藏族歌曲。戴娇倩在剧中扮演花依,一个敢爱敢恨,单纯,又有一点任性,被两个藏族男孩所倾慕的白族女孩。

  戴娇倩刚到拉萨拍戏时,强烈的高原反应让这位来自上海的女孩吃足了苦头。在剧中骑马,西藏的马野,跑起来根本勒不住缰绳;马还欺生,专门喜欢往灌木丛里跑,戴娇倩好几次都摔在了树丛里。

  谈到跟自己有对手戏的另一个男主角刘磊,戴娇倩又很兴奋,“在戏里,我们相爱,戏外我也觉得他很爷们。”问她在生活中对另一半的要求时,她老实回答,“我喜欢单眼皮男生,不要太有钱,不要太帅。”本报记者 秦菁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