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明年大改电视剧频道:掌控独家剧扩容海外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从昨天在上海举行的“央视八套改版说明会”上传出消息,央视将在明年取消“佳艺剧场”,扩容“海外剧场”,形成晚间海外剧三集连播的强势规模。

  此外,央视还将花重金独家买断一些优秀电视剧的播出权,比如《人鱼小姐》、《看了又看》等韩剧,“终生”不会在内地其他电视频道上播出。资深媒体研究专家袁方博士认
为,这些举动将引发国内电视剧市场“地震”,“经过一年时间,内地的电视剧市场将会有很大改观”。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告诉记者,从去年起,央视把电视剧放在了最重要位置,在全国广泛“撒网”购买优秀电视剧。而海外剧则是央视八套的“独家大资源”,《人鱼小姐》、《明成皇后》等韩剧为央视八套带来了超高的收视率。“从现在起,央视将尽量做到‘独家剧掌控’,即在央视播出的优秀电视剧,观众不会再在其他频道看到,不会再出现全国电视台都播一部电视剧的情况。频道有独播剧,这是西方电视频道的流行模式。央视采取这个举动之后,全国电视频道的新一轮洗牌将提速,内地电视剧市场在一年内会发生剧烈震动。”

  汪国辉透露,央视电视剧频道将在下半年播出两部韩剧《情》和《青青草》,皆是以亲情、友情和爱情为主的温馨电视剧。而在今明年交接时刻,还将有一部“强势韩剧”登陆央视,汪国辉暂时未透露这部剧的剧名,表示这是“悬念”。

  央视对于韩剧的“垄断”引发了内地一些电视人的不满,以至于在上海电视节期间爆发了“内地电视大腕集体炮轰韩剧”事件。对于这些反对声,汪国辉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不认为韩剧给内地市场带来了冲击,因为我们目前播出量没有超过广电总局的规定。央视引进韩剧的目标定位,是它们表现的东西符合中国传统文化,能引起观众共鸣。即使韩剧给一些人造成了压力,他们也应该把这种压力化为动力。”(陈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