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 喜剧天使善有善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23 北京青年报

  蔡琴 喜剧天使善有善报

  北京演出市场的“金字招牌”、三度创造票房佳绩的蔡琴,今年9月24日、25日又将带着歌舞剧《跑路救天使》重返北京舞台。日前,蔡琴以该剧主演兼制作人的身份专程到京推广这部新作。

  和观众越投缘,越不能仗着投缘

  记者:《跑路救天使》是在北京的第四台节目,您已经是北京观众的老朋友了,为何能这么投缘?

  蔡琴:你把答案都讲出来啦(笑),就是投缘。有时艺人不见得长得很漂亮,他能够投这个地方的缘就有饭吃,所以是老天赏饭吃。我的歌和个性跟北京投缘,上海也是。

  记者:但京沪观众喜欢你的地方不一样吧?

  蔡琴:都一样。你们会以为上海观众喜欢我的优雅,北京观众喜欢我的直爽。对不对?不是,不能分开的。上海人当然会喜欢我优雅,但他们也惊讶于我的优雅之外还有一份直爽。那北京人就反过来了,如果说直爽是本质的话,他们还喜欢你怎么在直爽外还优雅。

  记者:四次来京,节目都不一样,有歌舞剧、流行歌、民歌,前三次票房都非常好,是否觉得人投缘了就怎么演怎么有了?

  蔡琴:不,也得看节目质量。我觉得越是投缘越不能仗着投缘,越要珍惜这份“合”。作为一个表演者,这点我很有良知,观众要他来容易,可如果看一眼失望了就永远不会再回来。

  记者:据新闻报道,这次的《跑路救天使》去年在台湾连演31场,返场长达30分钟。

  蔡琴:我对台上表演非常有信心,除了它在台湾经受过市场考验外,扪心自问毕竟歌舞剧合作场次越多就会越好,百老汇的经典剧都是演了几十年,各环节配合得不能再熟;跟自己比,这也是我的第三部歌舞剧,前面统共演了147场,后面的一定更好。

  自信不必拷贝原版电影中戈德堡的表演

  记者:最初《跑路救天使》的构思是怎样产生的?

  蔡琴:这个戏并不是到了“今年该演什么”这个问题时才去想,早在四五年前的一次聊天,我开玩笑说妓女、交际花这类型已经演得差不多了,下次该演修女了吧?于是马上想到电影《修女也疯狂》,大家都很熟悉那个故事,我说演喜剧就要反差大,从舞女到修女,这个好!我觉得《跑路救天使》能够诞生,最大成就是我们居然用《修女也疯狂》故事的灵感把它变成中文歌舞剧,好莱坞电影都还没有在百老汇变成英文歌舞剧呢,我们却先做了!我正准备写信给戈德堡,我相信她会回信的,因为他们很鼓励这个(行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