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搜狗明星”慰问盲童反遭慰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30 北京青年报

  摄影/小寿

  本报记者自西藏拉萨报道 一个盲童,两眼望天,手中抱着一个破旧的手风琴,从这个手风琴中传出的音乐让周围人眼泪汪汪的,而他从《西班牙斗牛舞》一直拉到《青藏高原》,一首比一首激越,一片快乐。昨日下午,在张朝阳的带领下,李冰冰、谢娜、高圆圆、姜培琳等“搜狗美女野兽”来到西藏盲人培训中心,为这里的盲人献上一份爱心。

  在西藏260万人口中,盲人有3万,这在全世界而言是一个很高的比例,这是因为西藏特殊的气候、海拔,以及灰尘、大风、强烈的紫外线照射、缺少维他命A等原因。盲人学校的孩子很多,从几岁到十几岁不等,在小小的庭院中,他们的方向感掌握得极好,知道哪里是椅子,哪里是路,可以辨认出谁是老师,谁是远道而来的客人。虽然看不见客人的容颜,但他们仍热情地扑向客人,几位明星反倒成了他们的追星族,拉着他们又是合影又是拥抱。孩子们很乖,自觉地站好为客人唱起了欢迎的歌曲,而李冰冰、谢娜、姜培琳等看着他们纯真无邪的笑脸却流出了眼泪。姜培琳说:“本来我们是来给他们送温暖的,结果却被他们温暖感动了。”

  孩子们汉语说得并不很好,但英语却非常流利,有的还会说法语、德语,原来,这个培训中心是由德国人塞贝耶和荷兰人保罗创建的。塞贝耶代表孩子们发言说:“不要以为盲人就是废人,他们同样有欢乐的权利,他们有的可以做正常人不能做的事情。不要剥夺他们快乐纯真的权利。”她举例说,一个8岁的孩子曾跟她说长大了想做一名出租车司机,两年后,这个孩子知道盲人是不能从事司机这一职业的,但这孩子说,他虽然开不了车,但长大后可以开一个出租车公司。“盲人也有梦想,他们的心灵和正常人是没有区别的。”

  孩子的笑脸与大人的泪脸昨日成了盲人学校的主要一景,张朝阳等人现场决定每人拿出3000元钱,回到北京建立一个账号,专为这所学校的发展尽一点义务。

  作者:张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