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央视推出《中国电影100年》 重温影片经典片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43 黑龙江日报

  从18日开始,一部完整记录中国电影百年辉煌历程的大型电视片《中国电影100年》,将于每周一19时45分在央视6套电影频道播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也由此拉开序幕。

  重温影片经典片段

  这部长达32集的大型电视片历时三年拍摄而成,总时长达1440分钟,第一次完整记录
了中国电影百年的辉煌历程。从1905年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到2005年被广泛关注的《功夫》《天下无贼》等影片,时间跨度整整一百年,全面回顾了1905年至2005年在中国电影历史上具有深远影响的电影人、电影作品和电影事件。

  那些被浓墨重彩记录在电影史上的经典影片在这部电视片里都将有许多段落展示,使观众得以再次重温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片段。大量的纪录片资料—————影片诞生时社会环境的真实记录、影片拍摄的幕后花絮、影片主创的创作理念……所有这一切,都会带给观众巨大的信息量,更有深深的沉思和感慨。

  讲述影人内幕故事

  观众在这部电视片里当然还会看到大量的与中国电影攸乎相关的电影人:郑正秋、蔡楚生、阮玲玉、夏衍、袁牧之……这些创造了中国电影灿烂一页的老一辈电影艺术家早已作古,幸运的是我们还可以从一些图片和纪录片中看到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影像。

  谢晋、田壮壮陈凯歌张艺谋巩俐姜文……这些代表了中国电影现在和未来的电影人也纷纷亮相,一一讲述他们与中国电影鲜为人知的故事。遗憾的是,当这部记录中国电影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电视片问世的时候,有的采访对象已经永远离去:本片顾问陈播先生,知名演员李仁堂、古月等,他们的离去使得这些资料更加珍贵。新娱/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