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明星大谈拍摄台前幕后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文/图

  徐克先过自己关陆毅先过武侠瘾

  导演徐克:“可能很多人看过我们拍的这部《七剑》后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和梁羽生的原著几乎完全不同,其实我们讲的根本就是另外一个故事,是七剑如何成为七剑,是他们如何下天山的,实际上应该算是《七剑下天山》的前传。”

  对于《七剑》的评价,徐克则认为:“这个很难说,有时候自己觉得拍得很难,但是观众评价却还不错,有时候自己很满意,可观众却不买账。不过还是要先过自己这一关,《七剑》我自己这一关是过了。”

  陆毅:“第一次拍武侠片就是徐克当导演,打得太过瘾了!练了一个多月拍了三四个月,现在的功夫虽然不敢同刘师傅(刘家良)、甄子丹、戴立吾他们比,但是和黎明打还是差不多了!”陆毅在片中舞的舍神剑是最大最沉重的一把开山剑,几乎没有什么招式。“就是这样抡圆了冲过去”,陆毅一边比划着一边忍不住笑起来,“剑多沉呐,抡开了砸就行,别人根本挡不住,我自己抡着也挺累的,往往拍戏时转了几个圈就跟导演叫停,说让我歇歇,头转晕了……”

  甄子丹尴尬常忘台词金素妍遗憾“没有动作”

  甄子丹:“我在《七剑》中完成了一次全裸的拍摄,和我配戏的是在电影中扮演绿珠的韩国当红演员金素妍,这样一次全裸的镜头不仅在徐克的电影中不多见,对于我也是第一次。只有徐克可以让我放心地去出演这样的镜头。”在首映晚会中还特意播放了一段甄子丹深情凝望金素妍时忍不住笑场的镜头。同时还播放了甄子丹记不住台词,而把写有台词的纸条贴在金素妍的脸上,当看到金素妍脸上贴着纸条的怪模样时,全场观众哄堂大笑,令甄子丹非常尴尬。

  金素妍:“太喜欢绿珠这个角色了”,对于《七剑》,金素妍赞不绝口,“《七剑》之前我虽然演了十年戏,但那是之前的我;拍完《七剑》后,我完全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只是遗憾在片中没有武打动作,“我是《七剑》里面唯一没有武打动作的演员,看到其他演员打得那么漂亮,觉得非常遗憾,不过幸好绿珠的心理世界非常丰富,也是这部戏的灵魂人物。”拍完这部电影之后回到韩国,金素妍好久都没有抽离角色,“那段时间我一直沉浸在绿珠的内心世界之中,非常悲伤。”“其实我老爸特别喜欢看武侠片,而且他收藏了好多的中国武侠片,他知道我要拍《七剑》,还以为我要演武侠戏,可开心了,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动作戏,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只能将来有机会再尝试了!”

  “我一直感觉徐克导演无论长相还是作品都极有特色,第一次见到徐克的时候我特别拘谨,还以为他是个怪老头呢。”金素妍笑着说,没想到“他竟是那么的慈祥,更没想到如此慈祥的人,能拍出这么有个性的影片,真是了不起”。《七剑》首映晚会之盛大,让金素妍觉得新鲜:“韩国可没这么大规模的活动。”

  杨采妮时常受伤孙红雷首演古装

  杨采妮:“在拍戏时,我不仅要面对没有武功底子而时常受伤的问题,还要克服饮食方面的困难。”开拍前,杨采妮已经接受了一个多月的集训,但在拍摄时,受伤还是难以避免,不过杨采妮由于拍戏太过投入,有时连受伤也不知道,简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拍摄地点新疆是盛产羊肉的地方,但杨采妮却不吃羊肉,她说:“每天拍戏的时候都演放羊,吃饭的时候怎么下得了口。”杨采妮透露黎明有个外号叫“黎医师”,因为每次演员意外受伤时,黎明就会掏出自己的私房药喷喷涂涂,把大家都照顾得很好。

  张静初:“徐克是那种提出问题就能给你解决,和他合作会不断有惊喜的好导演。比如我很喜欢的一场戏,也就是和甄子丹的第一场戏,甄子丹扮演的楚昭南在一场屠杀中救下了我,我跟导演说是不是要有更多交代(她演的刘郁芳后来爱上了楚昭南),徐克和编剧只商量了最多一个小时,当场就加了一场戏———让楚昭南倒一碗血酒给极度恐惧的刘郁芳喝,说喝了就不怕了。刘郁芳本来就是反暴力、怕见血的人,可是当时我眼睛直盯着徐克好像着了魔似的,一口就把血酒干了!”

  孙红雷:“我以前对武侠片没有了解,对动作和打斗也没有兴趣,但我和徐克谈了一个小时后就决定演了。别人都叫我不能再演反派,但我觉得这个角色很有立体感,很真实,所以出演。”这是孙红雷第一次演古装。“武侠片我等了好多年,现在我终于等到了,之前的很多武侠片都是伪武侠,而《七剑》不同,它很真,片中的每个人物都很丰满,绝对不是一部风光片。”

  金素妍没有打戏
《七剑》明星大谈拍摄台前幕后事(组图)
杨采妮容易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剑》明星大谈拍摄台前幕后事(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