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新闻发布会:“赞助”抢发言 美女无人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文/图

  昨天上午,许多专程到长沙采访《七剑》全球首映晚会的各地记者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早上8时多,就有许多记者赶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酒店,却意外地得知新闻发布会要推迟到10时才能开始。在百无聊赖地等待一个多小时后,导演徐克才携该剧演员黎明、杨采妮、甄子丹、陆毅、金素妍、张静初、周达群、戴立吾等步入会场。

  开始是例行公事谈感想,接下来是媒体提问,主持人汪涵强调说,本次发布会只有七次发问机会。

  被问得最多的是导演徐克。第一个问题问的是:“很多人认为你的作品中,《新龙门客栈》是经典。你这么认为吗?”徐克答道:“我拍电影一直是向前跑,从来不会往回看,所以我无法找到经典这个词的‘定义’。我只是想找寻一条更新更不一样的路。”对于为何“专情于武侠片”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是:“我也拍过其它类型的影片,但武侠片是我最钟情的,能拍电影给全世界人看是件很快乐的事。”有记者问,前不久传出他要拍《林青霞传》的消息是否真实时,徐克回答说:“我一直认为林青霞的经历具有传奇色彩,这些故事需要她自己写,她也答应了。我现在还在等她把准备工作做好。”

  一个四川记者显然非常热爱他的家乡,不忘为自己家乡的山水做起了广告:“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等都在我们那儿九寨沟、青城山、峨眉山取过景,请问徐克导演什么时候能拍拍我们的青城派和峨眉派?”主持人大叫说,这个老记者是峨眉派派来的“卧底”。徐克笑着说:“青城派、峨眉派都是很令人难忘的。谁正派谁反派不重要,重要的要有武林高手。有机会我会去那里拍的。”

  有记者问黎明:“你的气质使得你多在艺术片中扮演角色,演的也多是文质彬彬的人,这次拍了武侠片后对武侠有什么理解?”黎明说:“以前拍过武侠片,是在武侠片盛行的末期。每个时期都有盛行的一个特点,现在武侠片又复兴了……”

  该问题还没有得到畅快淋漓的回答,一个奇怪的问题横空出世了:一自称是当地某新闻频道的男子问起了活动的赞助商某房地产商人,让赞助商介绍一下楼盘的情况,以及为什么要参与这个活动。赞助商显然有备而来,他开始侃侃而谈,让人以为进了楼盘推广会。记者席中响起一片嘘声。

  总算等到赞助商意犹未尽地表述完毕,主持人却说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记者又是一片哗然。在本报记者的带头抗议下,主持人汪涵说这个问题不算在内,于是本报记者问孙红雷:“现在武侠片似乎已经走到了一个困境了,你很少接拍武侠戏,武侠片怎样才能拍出新意?”孙红雷笑了:“这个问题我很喜欢回答。我和他们都有聊过这个话题———这种电影怎么拍才有新意?还要从风格上、内容上、形象上都有一个新的解释,这些都需要时间静下心来好好琢磨琢磨。《七剑》磨了三年,足以证明导演的认真和慎重。如果看了一部武侠片,回去后什么也想不起来了———这是悲哀。”

  主持人宣布发布会到此结束。孙红雷身边的杨采妮迟疑地看了看左右,然后似有困惑地站起了身。记者忽然发现,陆毅和两位新人周达群、戴立吾,以及在场的三位美女演员———杨采妮、金素妍、张静初竟无人问津。美女们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冷板凳!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