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最后一个“吃”《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冯小刚投资最大、完全摆脱喜剧风格的影片《夜宴》日前终于公布了“赴宴名单”: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等人都已确定出演主要角色。而幕后阵容也同样“豪华”,包括袁和平、谭盾、叶锦添、张黎。这部投资高达1.3亿元人民币的影片计划于9月中下旬于北京及周边地区开拍。

  华谊兄弟影视公司负责人李军表示,章子怡几天前才在北京与他们签下合约,成为该片最后一个签约演员。早在今年5月,华谊方面就在戛纳电影节上向章子怡发出邀请。章子怡原本决定在《艺伎回忆录》上映之前不再接拍任何电影,但看过剧本之后,欣然接受了邀请,成为“宴会”的主角。

  章子怡在片中饰演“母后”一角。与以往倔强又凌厉的角色不同,这一次章子怡将扮演一个楚楚可怜的弱女子。而剧中的女二号则是“四小花旦”之一的周迅。她饰演太子(吴彦祖扮演)的情人,在《夜宴》里有大量的动作戏和舞蹈编排。冯小刚曾表示,在之前陈可辛拍摄歌舞片《如果·爱》时,他曾看过周迅的表演,所以决定由她来担任太子情人这一角色。据悉,章子怡也可能会在片中展示舞技和歌喉。届时,两大“花旦”将有好一番较量。

  《夜宴》被称为“中国版王子复仇记”。父皇由葛优扮演,与章子怡将有较多对手戏。此外,黄晓明出演将军、马精武出演大臣。影片的高潮部分则是一场晚宴:父皇、母后、大臣、将军和太子各怀诡计、勾心斗角,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鸿门宴。华谊兄弟方面透露,剧本的第一稿由台湾编剧邱刚建完成,随后交由《走向共和》的编剧盛和煜进一步修改,加重了母后的戏分。目前剧本还没有最后定型。今年的贺岁片《天下无贼》已经可以看出冯小刚在逐渐改变自己的喜剧风格,但《夜宴》将是他的全面转型,完全脱离喜剧元素。

  片中唯一的香港演员吴彦祖则是首度与冯小刚合作。他很兴奋地表示,冯导是他在内地最想合作的导演之一。因为影片中有不少武打动作,他将加紧身体方面的训练,好好向武术指导袁和平“偷师”,并练好普通话,最好可以不用“出动”配音演员。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