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燕妮披露"智擒" 经过 被“菲佣”盗窃118万元财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燕妮被家中“菲佣”窃取一百多万元财物,她在最新一期明报周刊上撰文讲述了“智擒菲佣”的经过———

  “我的菲律宾家佣Maritesa Maramba Diamante(简称Thess)这三个月来威震四方,不但芳名遍见中、英报章,在菲律宾社群的报纸上更是声名大噪,无人不识。

  “她在去年11月底至今年4月初,短短五个月内偷了我117万元珠宝,典当了12.6万港元,还偷了1万元现款。法官判她坐牢14个月,直指她违反诚信,案件亦属家佣盗窃案有史以来最严重、数目最大的一桩。”

  林燕妮说,Thess平常笑容可掬,什么事都“yes”,人也很机灵,“我想这回拾到宝了,正在满心欢喜之际,她却熨坏了我一件上衣,还把我一套外套弄得脱了一片色,都是无法修复的。我要她作出赔偿,她亮出劳工署的‘雇佣指南’,指着书内一行字说:‘顶多赔300元。’那我便扣了她300元,我那价值2万多元的衣服全报销了。”

  “因我要上班亦要到外地出差,她在屋子里的时间比我还多,做了些什么我都不会知道。在2004年秋季,我收到我的大陆手提电话单,一个月超支了700多元,接下来一个月便超支了1000多元,全是打去菲律宾的。我那电话有基本月费,她在家翻东西,发觉我每个月都用不完基本月费,那她便自己打。后来她大概愈打愈高兴,打到超支。这回她认了,2004年11月在我的朋友作证下签了悔过书,并分三个月偿还超支的1812元,她的悔过书和还钱协议书目前还在我手上。

  “不久之后,我便发觉一些我常用的手表不见了,叫她找,大概隔两星期后她便在书籍堆中找回来,借此制造我常乱放东西的错觉。

  “其实,我一直很小心保管有价值的东西,贵重而不常用的珠宝我都放在银行保管箱。有一回得空,我把需要换电池和到首饰店洗净翻新的饰物和手表拿回家中,准备改天去手表店和珠宝店,怎知转眼间一件件不翼而飞。

  “问了她一晚,我通宵不睡,半夜三更打电话给朋友。我不报警的原因是怕给传媒知道,让她大有机会在混乱中溜掉。翌日,我心平气和地叫她拿一件新裙子送给跟我最要好的女律师朋友。她不虞有诈,便拿去了。她一出门,我便打电话给我的律师女友:‘千万不要把她放走。’女友说:‘我替你把她盘审出来!’隔了两小时,女友来电:‘她招认了,她身上有16张当票。你报警吧。’我说:“不,你叫律师楼一名壮男和一名精干女同事带她到警署,我不会跟她一起去的,避免招来狗仔队。”

  林燕妮说,在警署,警方从Thess身上再搜出9张当票。但法官只判刑事案,不管民事纠纷(金钱问题)。CID说可安排她跟Thess去那6家当铺商议,可能要付一半钱才能把赃物赎回。(摄影:赖飞凤)

  林燕妮与家贼斗智斗勇
林燕妮披露"智擒"经过 被“菲佣”盗窃118万元财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