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城名嘴昨倡议自律反低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15 新民晚报

  杜绝低俗、媚俗、颓废、宿命、无聊的内容拒绝粗话脏话、庸俗调侃、打情骂俏、奇装异服、怪异造型

  本报讯昨天,朱军、崔永元、李咏、施翌等众多央视以及北京电视台、电台的名嘴在北京聚集一堂,不是做节目,而是严肃地开会讨论“综艺、娱乐节目的低俗化倾向”。

  与会代表认为,综艺、娱乐节目的低俗化倾向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文艺娱乐节目主持人的素质良莠不齐;其次是文艺娱乐节目的策划定位出现偏差;此外各地广播电视台站对于怎样处理媒体社会责任和收视率、收听率等经济效益的问题把握不一。代表们一致认为,一些广播电视媒体忽视社会责任,片面追求收视率、收听率等短期经济利益是目前文艺娱乐节目媚俗、低俗之风的根源。

  昨天的会议还向全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发出了倡议。倡议书称,主持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增强社会责任感。此外,倡议还要求主持人要展示健康形象。倡议说,主持人主持节目要大方得体、用语纯洁规范,杜绝低俗、媚俗、颓废、宿命、无聊的内容,拒绝粗话脏话、庸俗调侃、打情骂俏、奇装异服、怪异造型。

  昨天,还颁布了《广播电视综艺、娱乐节目播音主持自律公约》。公约就主持人的使命、品位、形体、语言等方面做了严格的规定。

  (学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