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悲鸿油画6年修复22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5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 为了纪念中国杰出的艺术大师、爱国主义画家和美术教育家徐悲鸿先生诞辰110周年,坐落在北京新街口的徐悲鸿纪念馆于19日上午,在北京市文物局、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的共同参与下举行了纪念活动,同时展出了二十余幅由法国油画修复专家们精心修复过的徐悲鸿的画作。

  徐悲鸿的夫人、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女士今年虽已83岁高龄,也在助手搀扶下专程
赶来参加纪念活动。她对油画的修复深感欣慰:“看到画修好了,我就放心了。我曾说过要在他死后好好保护他的作品,如今保护好了,心里就高兴了。”

  位于纪念馆二楼的展厅展出了徐悲鸿的《田横五百士》、《愚公移山》、《骑兵英雄》等二十余幅经法国专家修复后的油画,再现了徐悲鸿的经典力作,还以图片等方式记述了油画的修复技术和过程。

  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徐悲鸿的儿子徐庆平教授介绍说,徐悲鸿许多作品因“文革”等原因损害严重,为了保护珍贵的文化遗产,徐悲鸿纪念馆在北京市文物局和财政局的支持下,自1999年开始邀请法国著名油画修复专家宾卡斯夫妇和法国艺术品与名胜景观修复师吉尤姆等人每年来华一到两次修复徐悲鸿油画,至今已修复好22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