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0多名藏族民间画师用唐卡绘制格萨尔史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0日电(记者肖林 陈济朋)3年来,100多名藏族民间画师一直在格萨尔王的故乡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从事着一项浩大工程--用传统的唐卡绘画工艺绘制1000多幅唐卡,以展现格萨尔史诗中的主要情节。

  记者17日在康定县看到了其中已完工的400多幅唐卡,这项耗资2000万元的工程预计于明年底完成,届时人们将能“目睹”这部世界上最长的史诗。

  据主持这项工程的晏学才介绍,用唐卡绘制格萨尔史诗的创意始于1997年,在随后的几年里,被邀请的顾问专家前往藏区各地和印度、尼泊尔等地,收集了大量与格萨尔文化和藏族绘画有关的资料。到2001年,《格萨尔王传》千幅唐卡画专家组完成了该作品主要人物的外形、服饰、坐骑、兵器、生活背景等设计。2002年,30多名来自藏区各地的优秀画师组成创作班子,深入探讨了创作思路、内容表现、人物塑造和艺术风格等创作问题。2003年,用唐卡绘制格萨尔史诗的工程才正式启动。

  这些唐卡将具体表现格萨尔王“天界下凡”“赛马称王”“地狱救妻”等格萨尔史诗中的主要情节。(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