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理工博士杀女友被判无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彭信琼)将女友王某从12楼推下摔死的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殷兆辉,昨天被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同时被判赔偿被害人父母45万余元。
北理工博士杀女友被判无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杀人博士被带下法庭。王文波/摄

  昨天上午9时50分,法官在判决书中宣读:“殷兆辉故意杀人,应判处死刑。但案发后殷兆辉被北京安定医院诊断为精神病,经精神病司法鉴定,他在案发时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依法应从轻处罚……决定判处无期徒刑。”当法官的宣判声落地,殷兆辉一下子闭上了眼睛,足足过了近十秒钟才睁开眼睛。而专程从河南赶来听判决的被害人的父亲却显出不满情绪,用仇视的目光盯着殷兆辉。

  判决后,王父向法庭表示对上述判决不满,“我要上诉,他根本没有精神病!”据悉,王父曾向合议庭提出申请,要求重新对殷兆辉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法院认为他不能提供原精神病司法鉴定不符合事实和法律程序的证据,因此申请理由不充分,不予采纳。王父表示不服判决,要提起上诉。但是,记者了解到,王父只能就民事赔偿部分提起上诉,如果检方不抗诉,殷兆辉本人也不上诉,那么刑事判决将为生效判决。

  10时30分,记者庭下采访了刚被判无期的殷兆辉。

  记:你现在的感受是什么?

  殷:后悔,非常后悔。我从小到大没有打过架,没想到会成为杀人犯。

  记:那为什么杀人了?

  殷:我们的积怨太深,成了仇恨。当时没想到杀她,很冲动,只想掐她。

  记:你认为你与女友的矛盾根源是什么?

  殷:我们的思想和素质相差太远,由此产生很多磨擦。我在校期间就参与研究了我国第四代主战坦克,研究成果已经投入运用。而她只是一家公司的普通员工,我们常常无法交流。

  案情回放

  2003年,殷兆辉与王某通过网络相识,后来确立恋爱关系,不久又断绝了恋爱关系。去年11月29日,殷兆辉、王某又相约会面,当晚8时,两人在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公寓新1号楼1201室会面时,殷兆辉将女友王某从12楼推下摔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