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亮相惊喜不多 处处留伏笔高潮不理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张放) 由徐克执导的电影《七剑》,继湖南长沙举行“七剑之夜”主题首映会后,昨日上午,在北京星美影院举行了仅面向重点媒体记者开放的内部看片会。看完这部长达两个半小时,集合了黎明甄子丹孙红雷杨采妮陆毅金素妍张静初等众多大牌明星的武侠大片后,并没有此前所期待得那样震撼。

  看片会禁令太多

  昨日上午9点,应邀出席首场看片会的记者,一大早便来到位于北京西面的星美影城。在星美放映厅门口,记者们连过了几道关口。为防止影片影像、画面在媒体这个口子提前“走光”,第一道关口就必须凭请柬换取记者通行证。到了播放影片的小影厅走道上,又被工作人员要求存放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和文字记者通常喜欢使用的轻便家用数码相机,而记者们从来不离身的手机,也被强制性要求存放。

  影片伏笔太多

  被誉为武侠片高手徐克的最新力作,豪华而强大的明星阵容出演,1·4亿元港币的巨额投资,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们给予了影片《七剑》太多的期待。然而,在影片打出结束的字幕之后,记者们在交流看片感受时,喜悦的表情似乎不多。一位非常崇拜徐克的记者说,没想到影片会处处留伏笔,而且高潮也不理想,尤其是黎明的人物造型,她觉得看起来不是很舒服……

  更多的记者则是以宽容的心态来看这部影片。反派角色孙红雷的表演得到了记者们的一致认同。人物塑造上,大家普遍认为,黎明饰演的杨云骢,在着装和造型上都有些欠缺,与他所扮演的角色有些不相吻合;但张静初的表演则属于正常发挥,陆毅的表演也还可以。

  7大腕为《七剑》票房呐喊

  昨日下午,徐克率《七剑》主创人员,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刚从长沙返回北京的《七剑》主创人员,这些天马不停蹄地密集宣传影片,所以分期分批抵达新闻发布会现场的7位大侠,虽然个个都为本次媒体见面会动了一番心思包装自己,但倦怠的神情还是依稀可见。

  不过,昨天7位大牌演员在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袭击”时,如出一辙地称为能出演徐克的武侠片《七剑》而感到十分骄傲。至于敏感的票房收入的问题,记者们最先让徐克拿《功夫》《十面埋伏》进行比较,徐克只是说,希望有这两部影片一样的号召力。

  影片删了不少精彩镜头

  拍摄周期达半年之久的电影《七剑》,大大小小叫得出名字,又有分量的人物达20多个。徐克透露,这部武侠题材的影片,在人物的塑造上,刻意融入了许多人性化的元素。所以,情感戏的戏份也就比较多。

  陆毅告诉记者,他和张静初在玉米地里的一段情感戏,只是考虑到电影的长度,最终被导演删掉的。如果这些戏不删,影片的长度可能会拉长到3小时以上,人文色彩也许会更浓。陆毅还说,影片中的许多文戏,也是通过武戏的手段去体现人性的多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