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咏崔永元不堪忍受庸俗 狠批现今流行的低俗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7:42 华商网-华商报

  7月19日下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在北京举行“珍惜受众信任,树立健康形象”主题座谈会,并发出倡议书,号召抵制广播电视文艺娱乐节目主持人低俗之风。李瑞英、罗京、崔永元朱军李咏等人就“健康”大谈感受,狠批现今荧屏上流行的“低俗风”。

  崔永元炮轰倪萍“走穴”

  崔永元作为主持人代表首先发言,第一炮就炮口直对倪萍,“台里规定主持人不能参加商业活动,倪萍去拍电视剧,看得我们这些在职的心里痒痒的。到底这个标准在哪里,我实在是不清楚。我从进入中央台就服从规定,没有参加过任何商业活动。”说到这里,小崔还拿身边的李咏和朱军开涮,“但是我身边的李咏和朱军都参加了,他们早发了。按照规定,台里早就应该制裁他们了吧。”

  李咏小崔不堪忍受庸俗

  擅长主持娱乐节目的央视一哥李咏对其他电视台的一些节目也指点一番,“对于流行节目形式的不良效仿和盲目跟风让我们这些付出劳动的人感到不舒服,出现各种各样的娱乐节目形式不足为奇,因为从业人员也需要生存,必须取悦观众,以娱乐搞笑的方式缓解观众的压力应该是能够接受的,每一个地方的节目都会考虑当地的文化氛围和观众的接受度,但是我认为娱乐节目的底线是‘通俗不庸俗,风流不下流’。”

  崔永元说,“电视节目庸俗化”这个倾向已经让他无法忍受了。

  《超级女声》遭批

  央视全力打造的第二届“梦想中国”在声势和人气上似乎不及湖南台的“超级女声”。李咏回应,“第一,我们不是商业化运作,我们要求选手有一定的表演基础。某些类似的节目与《梦想中国》根本不能在同一个层面上进行比较。第二,我们不找噱头和炒作点,观众可以注意到我们在海选时没有请明星大腕做评委,当看到一名选手时,我们的造型师会仔细地研究他的状态,力争把选手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而不是以搞笑和讽刺为主。在海选时,还是决定要宽以待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时统宇表示,“边缘新闻主流化”也是造成低俗化倾向的原因之一,“《超级女声》是很恶俗的节目,只有降低这些节目的播出量,并在黄金时间增加新闻、社教类节目的播出量才能解决节目的低俗化问题。”冯遐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