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会师北京城 威尼斯是骄傲票房是要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刘嵩)昨天,电影《七剑》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在热闹的湖南晚会之后,徐克带着旗下的所有“剑”跑到北京来作秀,顺便提前放电影给大家看,传媒反映是,说一般也有,说不错也不少。这部电影已经被选作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但是所有主创都对这份“荣誉”点到为止———毕竟,威尼斯是骄傲,票房是要点。

  徐克觉得这部电影依然没完没了,因为“在我的计划中还有六部《七剑》,虽然不
会向《指环王》一样一气呵成,但是一定不要像《星球大战》一样十几二十年”。而演员甄子丹对于入选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感觉相当不错,因为他觉得“这是一份荣誉,很骄傲”。不过其他人则对威尼斯电影节兴趣不大,毕竟多数都是首次拍摄动作电影,感兴趣的故事已经很多了,威尼斯毕竟还很远。

  孙红雷对于甄子丹有点意见,他说:“他常常忘了我不会武功,明明安排好了123,他认真起来连456都打出来。”而且孙红雷性格上不服输,因此勉力招架不免有点问题,反正风火连城在生活中不是游龙剑的对手就是了。倒是陆毅很诚恳说:“我觉得我演得还不错,也希望以后还有打片的机会。”至于黎明则显得态度飘忽,作为全片最大的“天王巨星”,他始终强调“一个职业演员的任务就是听导演的”。总觉得有点欲扬先抑的味道。

  反正徐克对于全国票房非常看中,整个暑期也缺乏能够和《七剑》正面交锋的片子,《世界大战》的档期让给了主旋律的《太行山下》,实际上在《世界之战》被迫延后上映的同时,一些“小片”也乘虚而入,港片《虫不知》《阿嫂传奇》、《千杯不醉》,韩国电影《哭泣的拳头》《总统浪漫史》和日本电影《导盲犬小Q》都将在《七剑》前后公映。和《七剑》300多拷贝的大手笔相比,这些影片拷贝投入最多的也只有100个左右,大部分则是选择在条件比较好的多厅影院放映。很显然这七把锋利的剑,几乎取得了和去年《十面埋伏》一样的档期待遇———票房如何值得关注。

  武侠可以这样变法

  武打之变

  提前预览《七剑》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至少可以知道这部被称为很人性、很特别的电影究竟如何,那些古气柔肠的侠客如何用手中之剑表达自己的性格?但个人觉得如果不用很文化的角度来看,这就是一部“武打片”,正邪之间的战斗,刀光剑影的搏杀如此而已,很热闹并且有“西北气”。至于能否像“星球大战”那样成为一个国家顶礼膜拜的文化现象,则取决于观众是否买账和有没有接下去拍摄的票房能力。综合来说———看点如何?

  演员之变

  《七剑》是老怪的作品,所以变化一定要有。从阵容上看,的确很多人,却未必有真正一锤定音的票房人物,刘家良已经很老了,甄子丹也有点不“主流”,至于新人则年轻太过,结果老怪选了文艺中年黎明、文艺青年陆毅、文艺女青年张静初、前文艺女青年杨采妮四位,然后选了一个很“革命”的孙红雷来演反派。这很有趣,至少会招来传媒对于角色表演上的争议,反正黎明、陆毅表演单薄的“黑锅”可以预见,张静初、杨采妮也许会得到不冷不热的评价,至于孙红雷能否因此成为反派专业户而大红大紫,则需要观望。

  故事之变

  故事是一件复杂的事情,老怪写了一个开头,留了很多引子,说未完待续。梁羽生的小说很长,发挥也很多。从目前来看老怪似乎有点保留,对这个正义邪恶对打的故事来说,除了几段“激情”部分,个人觉得基本不算特别惊艳。

  (特派记者刘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