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上海来的女人》启动 妮可“秀”旗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34 上海青年报

  尽管妮可·基德曼有众多片约在身,但她对于和王家卫合作的新片《上海来的女人》相当重视。日前她和王家卫及其御用美术指导张叔平在纽约会面,张叔平开始为妮可设计旗袍等戏服。这也宣告《上海来的女人》正式开始启动。

  妮可要“秀”中国旗袍

  作为王家卫的首部好莱坞影片,又有奥斯卡影后妮可助阵,这部《上海来的女人》自从宣布即将拍摄的计划后,就受到了全球影迷的关注。王家卫和张叔平日前都来到纽约度假,而妮可也正好在纽约宣传新片《家有仙妻》,因此双方在纽约进行了一次会面。据美国《W》杂志最新的报道称,王家卫和妮可双方已经在纽约开始定装。美国《名利场》最新一期也披露,《上海来的女人》正式启动,该片最早将于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到上海及俄罗斯等地拍摄。

  据报道,妮可对于张叔平的旧上海造型早有耳闻,他的《花样年华》《爱神》《2046》等片的造型,都让妮可·基德曼感到惊艳万分。尤其是《爱神》中巩俐的旗袍,令妮可印象深刻。一般中国手工旗袍,需量身定做,要花很长时间量身材及五六次的试缝。原本张叔平担心妮可是否有耐心承受,没想到常穿法国高级订制服的妮可,早就习惯长时间的量身与试缝。她非常乐意这次由这位著名的美术指导为她度身定做片中的戏服。

  妮可角色首度曝光

  与此同时,妮可·基德曼在该片中的角色也首次被曝光。据最新报道称,在这部影片中,王家卫试图将妮可塑造成一位在战火与谍报中求生存的女人,当然爱情是剧情的重心。据称,王家卫将重点突出妮可身体内蕴含的神秘之美。妮可外表脆弱内心坚强的个性在近几年感情失败,事业却蒸蒸日上的现实中体现无遗。

  在谈到该片的时候,妮可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出演《上海来的女人》是我不假思索就做出的决定。因为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如果我要去拍,就意味着我对于对方非常满意。我不会在别人的意见中摇摆,因为这样做常常会犯错误。”

  谈到即将和妮可·基德曼合作的这部《上海来的女人》,王家卫也显得踌躇满志:“我们正在一起商量剧本,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了很多主意。我想,这部影片我会主要围绕一个角色展开,就是妮可·基德曼所扮演的上海来的女人。这很有意思,让妮可·基德曼在影片中声称自己来自上海,我想我会展现出妮可·基德曼神秘的一面。”

  据了解,妮可之前曾多次亲邀王家卫面谈剧本,包括在她的家乡澳大利亚。妮可本人非常亲切,全无大明星的架子。她甚至主动出面邀请经纪公司全力配合王家卫工作团队,包括出外景的时间等细节都不会作无理要求。不过妮可也提出了一定的条件,就是保持低调,从开拍前、拍片期间到结束,妮可表示都不愿受到干扰。

  至于其他角色,尤其是男主角目前尚未公布。不过妮可在看了《爱神》之后,表示非常欣赏张震。但两人能否合作,最后决定权还在王家卫手上。

  (记者 施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