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风转向没女当道 《我叫金三顺》夺收视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55 南京晨报

  剧迷俱乐部的同仁,现在有个爆炸性韩剧新闻———“没”女来啦!“没”女?是美女吧?非也!非也!知道现在什么韩剧最流行吗?那就是《我叫金三顺》。女主角金三顺真是要啥没啥。没长相、没身材、没青春、没学历,而且也没钱。可就是这位“没”女却制造了韩剧上半年的收视冠军,现在正疯狂“勾引”中国观众。 

  有个“没”女叫三顺

  金三顺是何许人也?她是一个30岁、未婚、长相普通的韩国女人,拥有一张五官毫无特色的圆脸,臃肿的体型。虽然是蛋糕西点师,但毕业于毫无名气的厨师学校,经常处于失业状态。虽然她努力地爱着男朋友,但还是在和男友相恋三年后被抛弃了;因为存款基本交给婚姻介绍所做手续费,所以也没有钱。可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却像一盆等待开出美丽花朵的狗尾巴花一样,继“大长今”后成为韩国观众的新宠。 

  平凡女人三十是坎

  整日和甜点打交道的金三顺,也曾被男友深深地爱过,但“没”女的经历何其相似,对方的爱在三年后,在她30岁的年龄门槛前停止了,她也曾像所有的30岁女人那样,想抓紧救命稻草,偷看男友每一条短信,找寻其他女人的蛛丝马迹,跟踪男友直到酒店的房间门口,却最终不敢进去,使用过各种方法后,事实终于打败了她。肥硕的体型,没有整容的原生态长相,30岁的高龄,除了内心的惶恐,身无长物,孑然一身,她不得不接受失恋的结局。 

  勇气女人幸福有望

  于是,新的相亲战役开始了,见到陌生的男子,也会装嫩、装可爱,见到年轻的小伙子,也会幻想着跳一曲性感的舞蹈,挑逗一下对方,甚至也会觉得小10岁的都可以接受,但众多的男人,却没有一个属于自己,金三顺就是这样的30岁韩国女人。她遇到了西点蛋糕店的经理,于是,30岁女人特有的包容心和耐心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对于因为自己而丧生交通事故的兄嫂的深深自责、面对女友的离开、被母亲逼婚的男主角,30岁的金三顺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他、安慰他。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三顺对于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来,在理想和现实矛盾中苦苦挣扎过,但却告诉人们即使生活和爱情欺骗了你,只要未失去追寻幸福的希望和勇气,一切都可以从头来过。 “没”女美女对阵荧屏 女人爱“没”女,男人爱美女,不同的性别爱好,令荧屏上“没”女和美女之战也很有些看头。 

    韩剧转风主打“没”女

  韩剧在经历了众多的美女坐镇之后,终于迈上了丑女捷径。《巴黎恋人》找到过去的二线明星,由容貌虽然经常“动刀”却一直保持中等之姿的金正恩来饰演女主角姜泰英。等到了这部《我是金三顺》,干脆找来原生态“丑女”,腰有游泳圈,脸像发面的馒头,胳膊粗如莲藕,总之,就是很不美,但是这样的女人,就是被人喜欢,凸出的圆肚子,被男主角当成舒服的枕头,说是充满了安全感。“没”女们的真实面目,完整地暴露在观众面前,反而让被美女养刁的观众眼睛舒服了一把。 

  女性观众助长“没”女浪潮

  据悉在韩国该剧之所以赢得如此高的收视,主要原因在于受到了众多女性观众的追捧,贴近观众的该剧因为真实地反映了时下众多韩国女性的生活现状而备受关注,许多女性友人都希望通过该剧寻找自己人生的目标和生活方式。目前,我国国内网络上针对该片观众群也进行了测试,结果我国国内观看该剧的人群中,同样约有90%以上是女性观众。刘慧/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