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巧克力能降血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研究人员周一发表报告说,黑巧克力不单只可令人开心,也可以降血压。由美国心脏协会发表的研究和其它研究均显示,巧克力中名为黄酮醇的复合物有助血管更畅顺运作,或许可减少患心脏病的机会。布姆伯格说:“白巧克力不含黄酮醇,但含黑巧克力相同其它成分和卡路里,重要的一点是,黑巧克力含高量黄酮醇,大部分美国人喜欢吃牛奶巧克力,含黄酮醇的份量较低。”

  吃黑巧克力似乎还能够改善身体对胰岛素的利用,而且使低密度脂蛋白(LDL)或者说是“有坏作用的”胆固醇平均下降10%。布姆伯格说:“我们的发现并不是建议患高血压的病人吃很多的黑巧克力代替其它重要的降压方法,比如药物治疗和身体锻炼。”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