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眼:孩子气的男人终将被婚礼俘虏———《婚礼傲客》评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酒瓶装新酒,老树发新枝,性喜剧又出新片,跟《美国派》、《单身男子俱乐部》这类性喜剧一样,《婚礼傲客》也是一部迎合男人胃口的电影,让男人为所欲为,没有任何责任与负担,为什么?因为他们还有些孩子气。

  花花公子,最爱猎艳谁爱孩子气的男人?他们可爱,他们天真,可是他们转眼就把你忘掉。在这部性喜剧里,欧文·威尔逊、文斯·韩两个人扮演两个花花公子,四处追逐女人
,但是,在他们满不在乎的外表下面,在他们习惯了欺骗的心里,他们想要的很简单———一个可以做老婆的女人。孩子气的男人满世界找女人,找一个母亲一样的女人来驯服他们。这样主题的电影这样展开:威尔逊和文斯·韩扮演约翰·贝克韦斯和杰瑞米·格雷。他们是华盛顿的离婚协调人。他们看过太多失败的婚姻,失败的人生,他们以为他们可以躲开这些。于是,他们大胆地玩着猎艳游戏。天知道,他们每次装模作样地进入别人的婚礼有多么容易,他们背后又有多少故事。他们就这样一次又一次闯入一个满是陌生人的宴会,寻找漂亮的年轻女人。他们选择这样一个地方,是因为在这里,眼泪和豪饮包围往往能够削瑞弱女人的防御能力。可是他们似乎没听过这样一句话———在婚礼上混,迟早要还的。威尔逊先生是全场最棒的,从《超级名模》里的小喽啰到《天才一族》里的艺术工作者,他对喜剧的把握总是游刃有余。文斯·韩那充满男人气概的气质,那马达一样的嘴巴里面喷出的怒火是他的魅力所在,所以,格斯·范·桑特找他演《惊魂记》,多肯的处女作《羔羊陷阱》里找他演硬汉,对文斯·韩来说,演一个好人真难。《婚礼傲客》毕竟是一出轻松喜剧,讲述男人把女人当作猎物。为了演出这样的角色,约翰和杰瑞米不仅要有自然散发的魅力,还要看起来很无辜,显然文斯·韩一脸诚恳很适合为威尔逊作掩护。当剧中敏感男主人公最终遇到了一个有胸有脑又有趣的女人,他们在一起,他把她甩了,她要分手,他们这样分分合合的把戏只是为了两个人重新在一起,创造一个欢乐大结局。

  娶到老婆,停止迷失这一切都很有趣,直到那些家伙被迫长大。因为坏的行为总是比好的行为好看,电影在前半段总是特别吸引人。随着他们的谎言一点点被清算,例如,在一个庆典里,约翰准备了眼泪来冒充哭泣,杰瑞米在接待台用气球作掩护,让他看起来跟孩子们玩得很好的样子。最后,随着音乐《喊》,情节发展越来越快,也越来越有意思。在舞会上配对,在床上成双,这些事情总是有一点慌乱之中,最后结束在两个男人庆祝成功而喷涌而出的香槟上。这部片子很有料,也很有趣,遗憾的是迷失的男孩们总会停止迷失。这部电影很快从一个迎合男人口味的性喜剧变成满足人们愿望的轻喜剧。爱情开花结果,当姐妹们带着约翰和杰瑞米到他们住的地方去的时候,这些男人穿着花哨的衣服与保守的乡下俱乐部似乎格格不入,爱情之花几乎就要凋零。一些事情发生了,另一些事情也发生了,克莱尔的未婚夫将约翰暴打了一顿,好像是游戏终止的前奏。但是,也许结束得太快了,观众们不明白,对约翰来说,他感到有兴趣的女人和他娶的女人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只不过他称呼后面一个女人“老婆”罢了。(魏保珠)(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