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闹京华 孙红雷六载武侠梦一朝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3 新华网
“七剑”闹京华孙红雷六载武侠梦一朝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的《七剑》昨抵京举行发布会,陆毅、杨采妮等精心演绎的武打戏和情感戏是全剧引人关注的看点。
“七剑”闹京华孙红雷六载武侠梦一朝圆(组图)
  继长沙首映后,徐克的武侠巨制《七剑》昨日抵达北京。由于各种宣传活动频繁,主创们不得不来回赶场,以致发布会开始数分钟后,黎明、金素妍、甄子丹才陆续进场。难怪甄子丹感叹:“参加宣传活动比拍戏都累!”全体到齐之后,徐克还特意向媒体介绍了本片的音乐总监、日本作曲家川井宪次。

  影片内容揭秘

  昨天上午,出品方还特意安排了北京记者的专场看片会,两个半小时的影片结束之后,大家也纷纷议论起观影的感受。武打是徐克的强项,在该片中也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决战天门屯,还是楚昭南遭擒,每处都可见徐克的良苦用心,记者们也普遍认为武打很精彩,而且有创新;影片中也设置了多处感情纠葛,陆毅与张静初、黎明与杨采妮、金素妍与甄子丹、孙红雷,这些情感穿插其中让影片可视性更强;此外,激情戏也是之前炒得比较热的一个话题,片中共有3场激情戏,都是点到为止且拍摄得非常唯美。不过电影终究是门遗憾的艺术,有记者认为“影片时间过长”、“除甄子丹、孙红雷外,其他人舞剑的姿势很假”。

  徐克孙红雷消除“误会”

  徐克透露,由于影片的人物众多,情节复杂,如果剪得太短,会影响影片的整体效果,看完之后不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送往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版本会有所不同。“主要是因为尺度不一样,所以国内版在暴露程度和暴力方面可能要控制一些。”

  徐克告诉记者,拍摄中让他最难忘的事情是孙红雷的眼睛受伤,当时他都没敢走近看一眼,因为当年在拍《黄飞鸿》时,李连杰受伤让他触动很大,他非常害怕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这点还曾让孙红雷误会。“当时徐导就站在离我20米的地方,我受伤后,他远远地站在一边,当时我想,这个人真是怪,起码应该上来问候一下我的伤势如何。后来我才发现,我根本不了解徐导,他不过来是怕看见我变成另外一个样子的孙红雷,我真的非常感动。”孙红雷坦言,这次拍摄经历是对他的一次人生洗礼。“说实话,我经常能遇到和自己想法不太一致的剧组,我的感觉非常痛苦,但从我和徐导第一次聊天起,我就决定把自己等了6年的武侠梦交给他,他让我在挖掘人物根源的同时,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洗礼。”

  黎明反串记者逗采妮

  接受采访一向寡言少语的黎明昨天可是“破天荒”,心情绝佳的他一会儿模仿记者给身边的杨采妮提问,一会又窜到记者面前模仿甄子丹和金素妍对话。当记者问徐克对杨采妮的最大帮助是什么时,不待杨采妮回答完,黎明赶紧接茬说:“我想问一下,你认为自己对徐克有什么帮助吗?为什么他几次用你演戏?”逗得杨采妮哭笑不得。杨采妮介绍,无论是王家卫的《东邪西毒》,还是徐克的《七剑》,她的扮相虽然都很丑,但都让她有很大的突破,她非常感谢两位伯乐。话音未落,黎明笑嘻嘻地说:“那两个导演的风格你喜欢谁的多一点呢?”让大家笑作一团。谈到绯闻女友韩星金素妍,黎明爆料说其实最累的是甄子丹。“他和金素妍的对手戏最多,碰到同为高丽人的绿珠时,他就要说韩语。对他而言,学说韩文简直是噩梦。今天我看见他和金素妍在说话,本以为是说韩文,等我凑到跟前一听,原来是英语。”记者黄笑宇

  (来源:新闻午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