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珍惜形象的撒贝宁:做法制节目要耐得住寂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3 中国新闻网
珍惜形象的撒贝宁:做法制节目要耐得住寂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名嘴撒贝宁昨天现身上海,为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的推广活动担任主持。活动结束后,撒贝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在娱乐节目大热的现今,名嘴们无不以主持娱乐节目、博取观众一笑、争取最多收视率为工作重心,而从主持人大赛一炮而红、随后成为央视主持的撒贝宁,这些年却始终默默坚持自己对法制节目的钟情,甚至从未涉足过与法制无关的节目或活动。他说:“做法制节目主持人,要耐得住寂寞,假如我去主持其他一些娱乐节目,会打乱自己的形象,失去法制节目主持人的公信力。所以我不会去主持其他类型节目,更不要说是娱乐节目。”

  央视12套从西部频道改为社会与法频道后,撒贝宁主持的《今日说法》也跟着“搬家”,而撒贝宁几乎成了社会与法频道的代言人,为频道的规划发展尽心尽力。

  有人认为央视12套的平台阻碍了撒贝宁的发展道路,撒贝宁呵呵一乐:“其实我觉得我们的这个平台是最好的,因为‘社会与法’这个题材具有天生的收视率,观众们都爱看。我们现在需要的只是多一点时间和空间。”

  熟悉撒贝宁的朋友告诉记者,撒贝宁在歌唱以及影视表演方面的天赋并不逊于主持,完全可以做一个“超级偶像”。但与李咏、崔永元、朱军等央视主持人相比,撒贝宁平时在公众面前的出镜率可能是最低的。他把自己的主持经历形容为“十年磨一剑”的过程。

  “我们的法制节目与娱乐节目不一样,不是推明星的节目,而是作为观众的知心朋友,需要主持人比较亲切的形象。假如我也去蹦蹦跳跳,插科打诨,会让观众有心理上的反差,很难再接受我。”对于目前越来越多的各种主持人颁奖典礼,撒贝宁从未参加过一回。他谦虚地表示:“我在台里属于年轻一辈,能力有待培养,现在还没资格去评奖。”(来源:上海青年报作者:陈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