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港台明星饮食有癖好 郑秀文自嘲是“大馋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46 哈尔滨日报

  郑秀文:自嘲是“大馋猫”

  在香港娱乐圈,郑秀文“嗜吃”是出了名的。你若问她最喜欢的事情是什么?她定会不假思索地回答:“吃东西。”还自嘲是“大馋猫”。她喜欢吃中国菜和泰国菜,对它们的味道、特点、渊源能道出许多个所以然。尤其是对钟爱的西瓜和芒果,更是了如指掌,能说出其不同形状、不同产品的产地。

  翁虹:不吃辣的川妹子

  翁虹的母亲是不怕辣的川妹子。但翁虹说她一吃辣的就口水鼻涕一齐来,那难受劲就甭提了。还因为翁虹从小不吃牛肉,所以闻名遐迩的四川名菜“水煮牛肉”也与她无缘。翁虹喜欢下厨,一有闲暇,她就在家烧制她的拿手菜“一品窝”、“红烧豆腐”、“鱼香茄子”、“葱花炒蛋”。她包的饺子手艺不凡,颇受亲朋好友青睐。

  杨恭如:厨房最多即食面

  出生于上海的杨恭如,对于上海食品情有独钟,而十多岁便移民加拿大,近几年才在香港独立生活的她,闲时会不会在家煮饭?“我完全不懂煮饭,充其量只煮即食面。妈妈来港,我才有机会吃家常饭呢!平时,我通常都是上街吃饭的,有时亦会叫薄饼和例汤回家吃。除了牛肉、羊肉和辣的食品外,我基本上什么都吃。而最喜爱的则是日本鱼生、上海菜和海鲜,尤其是三文鱼、生煎包、小笼包及菜肉烧面,还有白灼虾和蟹等。”

  张学友:最爱上海菜

  张学友喜欢上海菜,什么炒年糕、醉鸡、雪菜炒肉丝、生炒豆苗,都是他喜欢的食物,但有一种上海美食他不喜欢,就是“红烧肉”。为什么呢?原来张学友在小时候吃了一顿“红烧肉”就无端端生起病来,从此,对这一味“红烧肉”就敬而远之,放在面前也不会动筷。

  李克勤:爱吃牛肉火锅

  李克勤爱吃牛肉火锅,平均一个月总会吃两三次。在各式火锅食品中,他每次必吃的是肥牛肉。“吃这么多种不同煮法的牛肉,火锅牛肉我最钟情,因为可以自己控制牛肉的生熟程度,又适合自己的胃口!”他对汤底也很讲究,“我自己最钟情胡椒猪肚汤,一来够清润,二来胡椒味同肥牛肉最配,可以将牛肉鲜味带出,但是又不会掩盖了牛肉原有的味道。”

  王力宏:偏爱吃牛肉面

  在美国长大的王力宏也和一般美国青年人一样,喜欢吃美式汉堡,此外,在美国最常吃的是面食类,所以到台湾后则偏爱吃中国的牛肉面。在口味方面没有特别偏好的王力宏,独怕酸与辣,尤其台湾流行的麻辣火锅,他更是吃不来。平时不吃零食的王力宏觉得台湾夜市的小吃如米糕、割包等都各有味道,但有些则太油腻了点,吃起来比较不习惯。

  徐怀钰:酷爱夜市小吃

  在台上光鲜亮丽的徐怀钰,私底下其实跟时下小女生一样爱吃零食,也爱逛夜市吃小吃。说到爱吃的东西那可多了,像花枝羹、鱿鱼羹、虾仔面线……徐怀钰自己说:“只要好吃的小吃、名产我都爱。”水果中她喜欢凤梨,而喝红茶的时候一定要加奶油,也就是“奶茶”啦!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