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堂打开传统文化之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5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今年进入第11个年头的中山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昨晚如约而至,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的天籁之音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帷幕。演出前,芝加哥童声合唱团与北京市少年宫合唱团在音乐堂前小广场的演唱,为游人与观众在夏日的傍晚营造了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在今后的40天里,50场演出将相继推出,其中6场音乐会还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演出的最低票价仍为10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让“打开音乐之门”成为一个会集中国传统艺术的盛宴,除民乐演出之外,中国京剧院演出的京剧折子戏《闹天宫》、《三岔口》、《秋江》,北方昆曲剧院演出的全本《西厢记》、《牡丹亭》,以及笑星孟凡贵等演出的“笑口常开———相声专场”也将首次加盟到音乐会中。传统节目中的特色演出当属7月22日芝加哥童声合唱团与北京新空气室内乐团同台演出的趣味儿童歌剧———根据安徒生童话故事改编的《夜莺》,以及“大型木偶音乐故事”单元中由英国指挥家尼克·史密斯担纲讲解的“英文专场”。

  作者:郭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