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青年交响乐团今晚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8 北京晚报

  世界青年音乐联盟旗下的世界青年交响乐团以“爱与和平”为主题,来到中国九个城市演出,掀开了亚洲巡演的序幕,第一场演出将于7月21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

  世界青年交响乐团由一百余名优秀的青年乐手组成,他们来自三十五个国家,都是18至28岁的专业青年音乐家。30多年来,该乐团的足迹已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指挥大师库特·马泽尔、夏尔·迪图瓦、祖宾·梅塔、伯恩斯坦等国际音乐大师都曾指导过该团。

  今夏的演出,乐团选择了近代和现代作曲家的作品,芭蕾音乐在音乐会中占据了主导的位置。其中有中国观众熟悉的普罗柯菲耶夫的《罗米欧与朱丽叶》、拉威尔的《包列罗》,也有不太熟悉的拉威尔的《唐吉诃德与杜尔西妮》、伊贝尔的《唐吉诃德》。演出的作品还有节奏感强烈的莫索洛夫的《铸钢厂》、图里纳的在舞曲背景下的《斗牛士的祷告》。特别应该提到的是当代作曲家约翰·亚当斯的《主席舞蹈:为乐队而作的狐步舞曲》,这首作品从歌剧《尼克松在中国》中摘选,乐曲生动、感情丰富,情景亦真亦幻。

  年轻的西班牙指挥家何塞·比森特所选择的作品热情、光彩、优美动听,这些作品所具有的极为鲜明的西班牙风格一定会使听众过耳难忘。罗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