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加紧排练《东风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8 北京晚报

  老歌王张帝中秋来京办个唱

  早在1978年,港台音乐刚刚流入内地时,被称为急智歌王的张帝就与邓丽君、刘文正等成为最早影响内地的代表人物。9月17日晚,张帝将登上北京工人体育馆,以个人演唱会形式与歌迷共庆中秋佳节。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而言,张帝是陌生的。张帝自1966年唱英文歌出道很快以其嬉笑怒骂、机智幽默的现场说唱风格确立了自己的地位。1968年《张帝找阿珠》剧集和唱片开始红遍台湾、香港和东南亚。1972年,他受李瀚祥之邀拍摄电影《骗术奇潭》。从1972年到1982年,张帝在十年间演出超过千场,这一纪录至今仍无人能够打破。张帝从出道至今雄居歌坛40年,堪称最高龄的流行歌星。他之所以能屹立歌坛40年,本身的修养至关重要。张帝出身于医生世家,他是个成功的外科医生。张帝的音乐涉及社会、政治、人情世故、金钱、情感,从“张帝有几个爸爸”到台湾政治、美国总统、伊拉克战争、抗击非典,他的即兴演唱让歌声与观众打成一片,往往能制造出意想不到的现场火爆气氛。张帝之所以能有如此绝技是与他的勤奋好学和涉猎广博分不开的。他会唱英文、日文、马来语、粤语、闽南语等多种歌曲,每天花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阅读各类信息。此外,再加上他上千场演唱会的经验,张帝的功力越来越老辣。

  近几年,张帝多次参加大陆的各种演出,获得了异乎寻常的火爆效果。特别是《同一首歌·走进美国》的演出,原本只唱两首歌的张帝在台下热烈呼声中,一口气连演八首,成为整场节目中的亮点。

  与现在大型演唱会越来越豪华、越来越时尚相比,张帝演唱会简直就是朴素、平民至极了,他的演唱会讲究的是以情动人。

  无论从门票价格、演唱会风格、内容,还是演唱会的时间上,9月17日张帝北京个人演唱会都是充满平民色彩的另类流行演唱会。主办方表示,张帝演唱会将有一小时的时间是即兴交流演唱时间,观众从现在开始就可准备各种刁钻古怪的问题,现场难倒四十年没有被难倒过的老歌王。

  张帝的接受能力非常优秀,模仿能力也非常强,这次北京演唱会将会表演一些北京特色的曲艺节目。并且,为了北京这场演出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参与,张帝将翻唱一些在年轻人中大受欢迎的歌曲,比如刀郎的《情人》,甚至周杰伦的《东风破》等。目前,演出曲目正在严格挑选,张帝本人也正在紧张地排练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