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母亲赵一曼》手法新颖打动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陈舒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我的母亲赵一曼》前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全国首映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了首映式。

  该片通过讲述革命先驱赵一曼烈士的英勇事迹向观众展示了一代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抗击日本帝国主义,最后牺牲在侵略者屠刀下的光荣事迹。赵一曼在“九一八”事变不久后,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存亡,舍子从戎、奔赴东北,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抗日的活动,而后带领一支游击队驰骋于白山黑水之间。“红衣白马”的英姿令日寇闻风丧胆。在一次战斗中,为了掩护受伤的战友而被俘。在敌人的严刑逼供下,赵一曼显示出坚忍不拔的精神打动了周围的人。得不到一点好处的日寇绝望了。在奔赴刑场的途中,赵一曼写下了给儿子的遗书……

  早在1950年,《赵一曼》就曾被搬上银幕,激励了几代中国人。如今,创作者又以新颖的艺术手法,从一个儿子的视角,通过母子间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把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生前悲壮感人而又鲜为人知的事迹展现给观众。影片着重笔墨从人性的角度展示了这位女英雄的革命气节,而不是一味渲染英雄的气概,“赵一曼是人,也是一个母亲,同样也是英雄。”导演孙铁强调说,“英雄也是普通人。”

  《我的母亲赵一曼》剧照
《我的母亲赵一曼》手法新颖打动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