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国际青少年绿色使者艺术节颁奖演出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董峻)首届国际青少年绿色使者艺术节颁奖演出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青少年演员以声乐、舞蹈、器乐、武术、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参加演出。辽宁大连少年宫选送的《绿色家园》等30个节目分别获得金、银、铜奖。

  这次参演的节目主要反映的是广大青少年宣传绿化理念、参与绿化建设的内容。舞蹈
《欢天喜地》以浓厚、热烈的气氛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蹈《绿色家园》、《金鸡报晓》、《大中华我的家》、大合唱《留给我》等欢快的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关注自然生态环境、呼吁人类爱护地球、保护绿色家园的良好心愿。韩国的少年儿童也登台表演了本民族特色的歌曲。

  本届艺术节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艺术节活动是中国青少年绿化植树国际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其他活动分别是“爱我中华红色之旅绿化植树生态行”、“首届世界青少年绿色生态夏令营”和“第三届国际青少年绿色使者中国代表团俄罗斯行”等。活动内容均以绿色为主题,将生态意识和生态道德教育融入其中。(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