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观众给《青花》挑刺 置景不合理“笑戏”恐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2: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电视剧《青花》今晚将上演大结局。有的观众看过该剧之后,除了对剧中刻画中国瓷文化博大精深的情节大加赞赏外,也为《青花》挑了挑小毛病。

  观众挑错1:置景不合理

  在这部戏中80%的画面都能看到青花瓷器,可谓主题明确。即使这样,有些地方也还是
过于牵强了点,比如石拱桥上的那个大的青花瓷瓶,桥体本身不是很宽敞再加上个这么大的青花瓷瓶,除不太合理之外,有心者都会觉得是多余的甚至视觉中心都会有点偏移的感觉。

  娱记解读:为了突出“青花”的主题,导演可谓用心良苦。但观众提醒了,考虑置景时还得适度,不然难免会“弄巧成拙”。

  观众挑错2:画面“穿帮”

  夏鱼儿和任凭风在凉亭下抒发内心情感的时候,后面竹林处居然有个摄影师扛着摄像机走过,太明显的错误。

  娱记解读:观众的眼睛的确够“毒”,有了这么强的监督力度,以后制作方拍戏时要更加严谨才行。

  观众挑错3:“笑戏”恐怖

  我觉得演任凭风的演员刘卫华外形、风度上还算不错,就是演感情戏不到位,而且他笑起来比较“恐怖”,看得我全身发冷……

  娱记解读:“哭”法只有那几种,而“笑”的学问可就大了:微笑、苦笑、奸笑、阴笑、傻笑、喜笑颜开、笑里藏刀……所以有人说“笑”比“哭”更难演,看来确实如此。钟华/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