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唱”骗观众执照将吊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3:26 法制晚报

  国务院颁布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9月1日将正式实施 条例强调———

  本报讯本报曾于今年年初做过一次观众调查,有七成受访观众表示不能忍受任何假唱的存在。昨天,据央视《晚间新闻》报道,在国务院颁布的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中,特别强化了对观众合法权益的维护,采取假唱等欺诈行为者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在今年的两会上,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的提案即为反对假唱,并且提出对于假唱最好能建立相关法律进行惩罚,使之有法可依。

  将于今年9月1日实施的修订后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对此做出了明确规定:除因为不可抗力中止、停止或者退出演出,文艺表演团体、主要演员或者主要节目内容等发生变更没及时告知观众,以假唱欺骗观众,或为演员假唱提供条件者,将被公之于社会;两年内再次被公布时,即被吊销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或营业执照。有的演出公司为了赚钱,夸大广告宣传,误导观众进了剧场。因此新条例禁止营业性演出冠以“中国”、“中华”、“全国”、“国际”等字样,要求演出广告内容必须真实、合法。

  此外,新条例对于演出经营主体有了很大放开,同时增加了关于排除演出现场安全隐患的规定。

  作者:张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