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远东国际大审判》引人关注 高群书首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2:57 燕赵都市报

  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首部反映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东条英机及其他战犯进行的一场“世纪死亡大审判”的电影已经在北京低调热拍了一个多月。这部电影的亮点不仅在于汇集了实力派演技明星刘松仁、曾志伟、曾江、英达、青春偶像朱孝天林熙蕾、金马影帝谢君豪七大影星和大量外籍资深演员加盟,更在导演身上,他就是曾经执导过夺得年度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征服》的高群书,他因执导《命案十三宗》、《征服》等热门剧集而被电视界称为“高收视率操盘手”。

  从涉案剧到涉案电影

  《远东国际大审判》是高群书进军电影的第一部作品。像电视剧一样,高群书说他拍电影决不为获奖,观众喜欢是他最高兴的,电影救市靠的是票房,不是奖项。

  《远东国际大审判》通过发生在1946年至1947年日本东京那次举世关注的国际大审判过程展开故事,高群书介绍说,接拍这部电影完全是个意外,今年很特别,找他拍电影的人特别多,《远东国际大审判》剧本是李安电影《卧虎藏龙》的制片人郑全刚推荐的,他在粗粗看完剧本后就上网查询有关资料,他立即发现这是个极富魅力的题目,随即答应。

  首拍电影遇到搭景困难

  高导介绍说,全剧最困难也是最关键的就是再造1946年东京的历史年代感。这个发生在1946年日本东京的故事全程在北京及近郊拍摄,再造当时的环境和感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他们在搭景上颇费了一番周折,包括服装和化妆,注重突出战后日本混乱浮躁又有些媚美的情结,特别是美国人掌控和影响东京生活的印迹。

  拍电影重要的是票房

  高群书说,一个国家电影产业的成熟与否的一个基本标志,就是是否有稳定的以主流片为主的产业结构,在这一点上美国、韩国、泰国等国家都做得很好,中国目前每年除了张艺谋冯小刚的两部大制作影片外,其他电影除了拿奖几乎就是悄没言声地赔钱,叫好不叫座极大伤害了中国电影。“除了有可以大力张扬的主题和强大的明星阵容以外,就是好莱坞的叙述方式,所以《远东国际大审判》可以作为一种新的尝试。”本报记者 秦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